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售票大邱组委会"软硬兼施" 实名制购票不去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5:33  法制晚报

  韩国田径基础差?不怕。大邱人口少?不怕。韩国人“搞定”了田径世锦赛的门票销售问题。

  本周六,田径世锦赛将在韩国大邱开赛。赛事组委会近日宣布,截至上周五,世锦赛门票已售出42万余张,售票率达到93.1%!这一数字远超2009年柏林世锦赛的70%和2007年大阪世锦赛的49%。

  记者通过韩国媒体得知,强制企业购买团体票成为组委会最重要的“促销”手段。

  卖票·来硬的

  八成以上是团体购票  实名制不去不行

  据韩联社、《首尔新闻》等韩国媒体报道,大邱世锦赛至少86.2%的门票为团体票,购票数量达200张以上的企业及团体多达176家。

  据YTN TV报道,为防止购票企业的员工不到现场来观战,组委会开会商议后决定,团体票实行实名制,要求持票人必须到场。

  组委会还与176家购票数量超过200张的企业及团体协商,其老板和员工在比赛期间都将提早下班,及时到现场观战。甚至连工作时间有严格规定的公务员,在比赛期间也可以实行自由工作制。

  另外,韩国其他城市的公务员教育院学员及被推选出来的优秀公务员总计2300余人,也将集体组织到大邱观看比赛。

  卖票·来软的

  超市商场企业搞促销  门票成抽奖礼品

  记者从韩国媒体了解到,近期,大邱世锦赛门票已经成为大邱一些超市、商场的“促销工具”。

  韩国乐天百货在大邱地区的5家店铺把世锦赛门票作为奖品,到目前为止已送给顾客超过3000张。

  韩国大型连锁超市易买得在今年3月的售票仪式上就购买了2500余张门票,将其作为来超市消费的顾客的抽奖礼品。

  起亚汽车则为500名幸运顾客提供门票,并且提供汽油费用。

  ●新闻延伸·卖票为啥难

  韩国田径水平不行  主场作战也难夺金

  韩国田径队在世锦赛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1993年金在龙获得男子马拉松第4名,连本届世锦赛的宣传大使都是游泳选手朴泰桓。

  YTN TV称,韩国队这次只是“盛宴上的陪客”,能拿到一枚奖牌就是胜利。

  来到赛场也不能见到本国选手斩获金牌,这无疑是韩国普通民众对世锦赛兴趣不大的原因之一。

  此外,大邱也并不是大城市。它的总面积为885.60平方公里,仅相当于0.05个北京;其人口总数仅250万,相当于首尔的1/4。

  据《大田日报》称,大邱申办田径世锦赛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在地图上找到大邱。

  大邱市市长坦言:“如果举办一次世界大型赛事,大邱的名字会至少被提及一千次,如此一来就可以在全世界树立大邱的品牌价值。”

  ●明星动态

  博尔特生日许愿:我要卫冕

  生日夜,博尔特放言卫冕男子百米冠军。

  昨天是牙买加百米飞人博尔特的25岁生日,已经抵达韩国备战大邱世锦赛的“闪电”收到了彪马公司送来的生日蛋糕,并为彪马举办的街头短跑比赛助兴。

  博尔特对媒体表示,只要起跑顺利,卫冕男子百米冠军对他来说没有问题。“我要告诉全世界我已经从伤病中彻底走出来了,我仍是世界上最好的百米选手,我仍是个自信的年轻人,我将用行动证明这一切。”他说。

  不过,博尔特表示他的目标只是夺金,而不是破纪录。“我不想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过去的伤势给我造成不小的影响,本赛季我还在一步步恢复中。”他说。

  男子百米预赛将于本周六鸣枪,届时,博尔特将亮相。

  本版文/记者 邵化谦 实习生 张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邱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