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大学生运动员生活:上午上课下午训练近3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4:34  北京晚报

  中国大学生运动员的一天

  清晨7时起床,8时上课。中午午饭后休息一下,下午上课至3时,3时30分开始训练。晚上6时结束训练,晚7时开始自习,到晚9时结束,晚9时30分至10时上床睡觉。

  中国大学生运动员比赛生活

  在紧张的比赛和训练期间,大学生运动员的日程就会有较大变化,主要是训练时间大大增加,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不少学生要在周末安排补课,补回因比赛耽误的学业。对于少部分优秀大学生运动员,他们会在清晨5点左右起床,晚上9时30分左右就要睡觉。

  美国大学生运动员也辛苦

  美国大运会代表团副团长尼尔斯·霍金森介绍,一个美国大学生运动员每天要保证5至6小时上课时间,3至4小时训练和3小时以上的自习时间,因此他们几乎没有看电视、打游戏等课余时间。如果他们还参加某个联赛,像在NCAA打球的篮球运动员,那么,属于自己的时间就更少。

  中美大学生运动员共性

  任何一个国家的大学生运动员均无法配备随队教师,只能是大学生运动员们主动与老师沟通。在离校外出比赛和集中训练的间隙开展自学,如果在考试期间赶上比赛,那么学校老师会把试卷带到宾馆或驻地完成考试;如果遇到哪一门学科没考过,可以允许他们另找时间补考,直到拿到足够的学分才能毕业。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记者 孔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