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安保官兵感人故事:彭宇接来病妻走上执勤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1:07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马云龙 陈培高 陈阳红

  在广东边防总队七支队军警联勤坑梓分队营地食堂,记者见到一名年轻女性正与战士们围坐在一个饭桌边吃饭,她是坑梓分队副队长兼司务长彭宇的妻子王芳。她不是来探亲的,因为现在不是探亲的时候,那她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军营?

  原来,王芳此前怀孕6个月突然流产、大出血并引发并发症,需要亲人照顾。在大运安保工作中身兼多职的彭宇,为了不影响工作,在上级领导的特批和妻子的理解下,带着病妻来到了安保一线。

  在饭桌边,战士们给记者讲述了这段动人的军营故事。

  妻子病重急需照顾

  今年5月12日,来自长沙的一个电话,给了彭宇一个沉重的打击。电话那头告诉彭宇:已经怀孕6个月的妻子突然流产,并引发大出血、凝血综合征和甲亢,急需照顾。彭宇急忙赶回长沙,并让父母在老家照顾妻子,随后便赶回深圳执行任务。

  7月,王芳的甲亢症状愈发严重,她此时最需要的,是彭宇在身边的照料和安慰。但此时,深圳大运会安保工作全面启动,怎么办?彭宇陷入苦恼之中。

  接来病妻走上执勤岗

  怀着对妻子的深深歉意,彭宇决定把妻子接到部队驻地附近照顾。

  彭宇的想法立刻得到了上级领导的支持,并决定让彭宇直接把妻子接到部队营区。“我们的官兵为大运会付出了大量汗水和心血,他们的家庭有困难,我们一定要尽全力帮助他们,绝不能让官兵流了汗水再流泪水!”七支队政委许伟庆特别交待,临时住房再紧张,也要给彭宇夫妻腾出一间房。

  7月初,彭宇接来病妻,走上了大运会安保执勤岗位。

  出色完成安保任务

  王芳告诉记者,她在军营住了一个多月,甲亢症状明显缓解,人也开朗了许多。平时,官兵们还主动给她打饭、熬药,利用休息时间陪她聊天解闷,“部队是个温暖的大家庭。”

  在照顾妻子的同时,彭宇也出色地完成了自己担负的大运安保任务。目前,在彭宇和官兵们的努力下,七支队军警联勤坑梓分队自1月进驻以来,共查验车辆80多万辆次、人员300多万人次,有效净化了深圳的治安环境,为大运会的平安、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安全基础。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