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代表团想把大运志愿者带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1:03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大运村是志愿者最多的一个场馆,2000多名志愿者中,外联部就有1100多人,“目前来说,大运村志愿者的流失率不足2%。”大运村志愿者部部长覃炳庚说,志愿者的付出让他改变了对90后的看法,他带领的2000多名志愿者团队,在大运期间服务住在大运村里面的100多个国家代表团,“我们的志愿者就像‘贴膏药’一样,只要是跟赛事、大运村有关的,代表团去到哪里就要跟到哪里。”

  大运村2000多名志愿者,主要负责服务各代表团,随团志愿者也有570多人,确保每个团都有一群人服务,“赛事包括比赛和训练,而在大运村内,志愿者要解决包括吃饭及自己不能解决的生活问题,提供一种全方位的服务。”

  覃炳庚透露,大运村志愿者的培训时间最长,延续了20多天,包括礼仪、医疗救护、防性骚扰等等。十多天的服务下来,覃炳庚说,连自己都对这群90后孩子刮目相看,“事实证明,我们这一代人对下一代人的不放心,确实是杞人忧天,他们都能在磨练中经受考验,开村至今,我们志愿者的流失率不足2%。而我拜访了140多个国家的团长,都非常欣赏志愿者的表现,南非代表团团长跟我说,巴不得把志愿者带回自己的国家。”    

  在所有志愿者中,大运村志愿者大概是跟外国代表团相处时间最长的一群人了,“跟团志愿者,早上6点要到大运村,有时候要工作到晚上11点。”而服务过程中,半夜帮忙寻找证件等细微的事件,更是层出不穷,就连人丢了,都要志愿者出动。8月18日,一名津巴布韦的官员在东门迷路,志愿者黄勇在晚上只身前往,“这种事情很多,年轻人的友谊,就是在这些点点滴滴中积累起来的。”覃炳庚说,大运会提供了一个国际青年嘉年华的大平台,让这些年轻人可以在交流中互相影响,对他们来说,也是难得的经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