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运动员客串消防员 在火炬塔下守护300个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0:56  南方都市报

  在开幕式点火仪式上,观众们见证过激情那一刻,然而当晚放水的消防员还在塔下,他们在那里已经守候了300个小时。整个大运赛事逐渐进入尾声,这些默默在赛场守候的消防员仍然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其中,也有外国运动员客串消防员。  

  今晚的闭幕式,将在绚丽灯光照耀下的世界之窗进行,然而鲜为人知的是,主舞台将有9台发电机组供电。“连续几场排练,我们都是守在发电机组。用集装箱的铁柜装着放电机,为舞台周边供电。”世界之窗消防执勤点的灭火主管吴明珠说,演员们在舞台上和运动员同乐,而处于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处的供电机组不能出意外,他们12名消防官兵就守在这里。面临着今晚的熄火仪式,火炬塔执勤站灭火主管孟永涛和他的团队12人呆在塔下。“主要还是开幕式较为担心,因为用到硝化棉的助燃物,熄火仪式还是要保证万无一失。”孟永涛说。

  带水枪守护举重馆

  “如果说火灾隐患最大的是举重馆并不为过,经过赛事官员同意,我们搬入消防水枪进入场馆内。”龙岗体育学校灭火主管方冬阳说,结束赛事的举重馆昨天开始撤馆,搬走赛事设施后全馆原貌逐渐显露出来。把举重比赛场馆设置在二楼,在国际比赛中非常罕见。“主要因为一楼层高只有8米,要搭建临时看台,二楼层高16米才能满足需要。”然而设置在主赛台后面运动员热身馆却是个房中房,为保持23℃气温,上面吊顶隔绝了烟感和喷淋设备,下面用泡木足足垫高了40厘米。面对这些消防不利的环境,场馆赛事官员同意了方冬阳他们建议,让消防组派人带水枪就站在馆内。平安无事结束赛事后,安保组获得场馆团队颁发奖旗。

  带灭火毯巡查M M C

  数千名各国运动员和官员居住的大运村,少不了各种交流。这不,斯里兰卡的13名运动员和官员就在村内客串了一回消防员。“在这里我们更加了解了这项国际性的职业。”斯里兰卡代表队领队图拉斯说。在本月20日,他们一行13人到运动员村附近的消防站进行了一场消防体验活动。赛场上活跃的运动员谢尔曼,除了端起水枪试手,钻进驾驶室查看设备,还兴奋地爬上云梯车拍照留念。

  而在大运会主媒体中心(MMC),数千名记者来来往往,20岁的杨骞清认不出谁是谁。在媒体中心执勤的他每天早上从木板床上爬起来,就带着自己的腰包开始巡查。“这个地方讲究精细,不是什么大工具都能用上阵。”在他的腰包里的宝贝是一张灭火毯,和一个小型二氧化碳灭火器。

  南都记者 徐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