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金刚齐聚太极故里 坦言推动传统文化义不容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社郑州8月23日体育专电(李丽静 杨帆)河南省焦作市体育局消息,陈氏太极拳“四大金刚”陈小旺、陈正雷、王西安、朱天才近日齐聚太极故里——河南省焦作市温县陈家沟,与参加第六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的各大流派太极拳代表展开拳法交流。

  上述四人均为陈家沟人,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四人先后师从陈氏太极拳第十代传人陈照丕、陈照奎两位大师,学习陈式太极拳老架、新架套路、器械及推手技法,成为陈氏太极拳“四大金刚”。

  8月20日开幕的此次太极拳交流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3500余名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太极拳选手以及太极拳名人名家和海内外朋友,通过参与太极交流比赛,亲身感受太极文化的博大精深,品味和谐太极的无限神韵。据介绍,“四大金刚”除参加一些仪式外,还会免费教授太极拳法。

  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推广和发展太极拳,上述四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他们表示,将变“走出去”为“请进来”,要回归家乡,在陈家沟教习拳法,把陈家沟太极拳品牌打响,吸引国内外太极拳爱好者来焦作习拳,以传统文化来推动经济发展。(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太极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