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美国横扫秘鲁全胜折桂 意大利完胜德国居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15: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J组的比赛在激战三轮后圆满结束。卫冕冠军美国队在直落三局横扫秘鲁队后以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佳绩夺得本站比赛的冠军,意大利队在经过三局鏖战以3-0力克德国后以两胜一负的成绩名列次席,仅收获一场胜利的德国和三战皆败北的秘鲁分列第三和第四位。

  美国女排3-0胜秘鲁女排

  香港站比赛已经收获两连胜的美国队最后一个对手是开赛至今尚无胜绩的秘鲁女排。尽管美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一举更换了所有首发选手,包括汤姆在内的七名主力选手均获得了休息机会,但是整体实力依然明显高于对手的她们还是直落三局横扫秘鲁队以全胜战绩摘得本队第三个分站赛冠军,三局比分为25-13、25-18和25-15。

  此役美国女排的主攻霍奇和接应梅特卡尔芙分别得到15分和14分,另一名副攻哈默托也有11分入账。秘鲁女排得分最多的鲁埃达仅获得7分。

  意大利女排3-0胜德国女排

  欧洲两强意大利和德国在本轮比赛狭路相逢。八轮战罢仅列第五的意大利女排要想确保总决赛资格并且争取有利排位此战不容有失,拦防实力更胜一筹的意大利以3-0完胜德国收获本站比赛的第二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5、25-22和25-23。

  首局比赛开局意大利凭借吉奥里的强攻、波塞蒂的拦网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保持领先。虽然中局阶段德国的攻防稍有起色将比分迫近到10-12,但是罗比安科、波塞蒂、德科雷以及安扎内罗等人先后在拦网上有所斩获还是让意大利以25-15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局意大利乘胜追击凭借出色的拦网和高效反击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1-3。德国在更换主二传后逐渐稳住阵脚,贝尔、科祖希等人的进攻均有改善迅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2-14。随后德国又在落后三分的情况下通过拦网的改善将比分迫近到17-18,意大利则依靠古伊吉的快攻和波塞蒂的发球连得两分以20-17占先。德国虽将比分紧咬不放,但是意大利还是凭借安扎内罗的拦网以及波塞蒂、德科雷的发球打破僵局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德国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以5-1占先,短暂相持后吉奥里的反击扣球失误更是让德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两队比分一直难以拉开,德国队一攻相对稳定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比赛意大利顽强反扑追至19平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23平,安扎内罗的拦网和波塞蒂的反击连得两分帮助意大利以25-23反败为胜,从而以3-0击败德国。

  此役意大利的主攻波塞蒂斩获13分,接应吉奥里和主攻德科雷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副攻安扎内罗收获10分。德国的接应科祖希和主攻布兰科分别获得16分和10分,队长福斯特仅有6分入账。

  至此,经过三轮比赛的激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预赛第三周香港站J组的争夺全部结束。美国女排三战全胜积9分轻松折桂,意大利队两胜一负积6分位居次席,德国队一胜两负积3分排名第三,三战皆墨仍未有积分入账的秘鲁连续第三周在分站赛垫底。 (高加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大奖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