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赛场传递体育精神 郎平与小学生零距离看大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20:41  新浪体育
郎平给小学生讲解郎平给小学生讲解

  新浪体育讯 8月20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乔丹大运行”主题观赛活动在深圳大运场馆正式展开,来自全国各地希望小学的优秀老师和学员代表们亲临比赛现场,欣赏精彩激烈的大运赛事,领略运动员在比赛中表现出的卓越竞技风采以及分享大运体育精神。

  早餐结束后,主办方工作人员叮嘱大家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同时告知孩子们在今天的观赛活动中,鼎鼎大名的排坛名宿郎平将与大家一起观看比赛。孩子们得知这一消息后显得尤为激动,虽然他们并不十分熟悉这位“铁榔头”,但是有些孩子知道中国女排五连冠的故事,知道郎平是大明星,是奥运冠军!

  活动的第一站是观看乒乓球比赛。入场坐定,比赛开始,孩子们非常认真地欣赏着场上高手之间的较量,并适时地为选手加油呐喊。精彩的比赛很快结束了,孩子们满脑子还全是乒乓球运动员提拉的美妙弧线。活动的第二站是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观看排球赛,中午用餐休息时,孩子们已经按捺不住想快点赶到排球比赛现场的心情,因为除了期待精彩的比赛、漂亮的场馆外,大家都想早些见识奥运冠军郎平,看看“铁榔头”的样子。

  比赛行将开始,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孩子们的面前,大家一时还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原来“乔丹大运行”的特邀嘉宾——中国排坛名宿郎平已经来到大家的面前。可能因为郎平体育明星的身份和高大身材的缘故,小朋友们刚开始稍显拘谨,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场上不时出现大力扣球和顽强拦网的交替场面后,孩子们已然和“铁榔头”打成一片,忘我一起高声为运动员喝彩了,而且孩子们发现郎平这个大明星一点都没有明星架子。笑容可掬的郎平指着场上比赛的运动员对孩子们说:“比赛场上输赢成败很重要,但是我们更应该学习运动员胜不骄败不馁的精神,输了没关系,重要的是超越自己,不断进步,跨越新生。以后你们在自己人生的赛场上,也要像大哥哥大姐姐那样,努力拼搏、争取胜利。”孩子们一边听一边不住的点着头。

  晚上,孩子们还兴致勃勃地看了篮球比赛。当全天的比赛结束,孩子们却仍意犹未尽。在回酒店的路上大家还在交流白天赛场上的所见所闻。“那个打乒乓球的大姐姐是怎么拉出来那么强劲旋转的弧线球的,真了不起!”一位小学生一边啧啧称奇一边还用手比划着,旁边的小朋友接过话茬,“我觉得肯定是长年累月训练的结果,大哥哥和大姐姐身上那股努力拼搏、不断超越的精神是值得咱们学习的,就像排球比赛的时候,运动员为了救球摔得那么重也不喊疼!”

  据悉,接下来主办方安排的“乔丹运动营”和“快乐体育大运营”等主题活动,“铁榔头”将再次亲临现场,小朋友们互动,同时孩子们还将有机会与深圳大运会的冠军运动员零距离接触,领略运动员大哥哥和大姐姐的冠军风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