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联前瞻女子撑杆跳将现混战 伊娃赛季列第四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女子撑杆跳高的赛场曾经一度被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统治着,然而在痛失2009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头衔后,这位女皇级别的选手便从不可战胜的神坛走下。尽管依旧拥有着强大的实力,但近年来其绝对的优势已经不复存在。因此国际田联官方网站发表前瞻,预测即将进行的韩国大邱世锦赛上,女子撑杆跳高或许就会上演一场群芳争艳的华丽对决,伊辛巴耶娃面临诸多强手的挑战,夺冠难度远超历届。

  在两年前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中,正值运动生涯巅峰期的女子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意外失手,没有能够实现世锦赛冠军的卫冕。那场比赛前,很少有人能想到这位08年奥运会金牌得主能够以全部试跳失败的结局收场,女子撑杆跳世界冠军的名单也在2003年后首次易主。

  遭受重创后,伊辛巴耶娃很快调整状态,在苏黎世举行的一场田径比赛中,她以5米06的成绩第27次将女子撑杆跳的世界纪录刷新,证明了自己仍旧是这个项目无可替代的统治者。然而,在2010年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中,伊辛巴耶娃的表现再次令观众大跌眼镜,她在那场比赛仅仅取得第四名,4米60的成绩也与世界纪录相去甚远。

  接连的意外失利也让伊辛巴耶娃决定暂时停止比赛,希望自己通过充足的休息来实现状态的调整。如今,这位重返赛场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已经决心要在韩国大邱收复失地。

  在今年回归赛场后,伊辛巴耶娃首先参加了两场室内田径赛事,并且在顿涅茨克举行的全明星邀请赛中越过4米85的横杆,而这一成绩位列本赛季室内排名第二位,仅仅落后美国选手苏尔4米86的成绩1厘米。

  随后,伊辛巴耶娃转战室外田径赛事,但由于天气缘故,她几次比赛里的最好成绩仅仅为4米60。7月29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行的钻石联赛里,撑杆跳女皇以4米76的成绩收获冠军,而这个成绩也仅仅位列本赛季世界第四位。不过伊辛巴耶娃还是在赛后自信地放言:我将会在韩国获得冠军!

  在伊辛巴耶娃众多的竞争对手里,卫冕冠军、波兰选手罗格沃斯卡便是其中之一。在把握伊辛巴耶娃三跳失败的机会登鼎世锦赛冠军宝座后,罗格沃斯卡始终保持着不错的竞技状态,在今年6月还跳出了与自己两年前夺冠时一样的成绩4米75,成为了欧锦赛的冠军得主。

  不过,该项目金牌的最大热门人物还是2008年奥运会亚军、美国选手苏尔。因伤错过了09年世锦赛问鼎的最佳时机后,苏尔在本赛季状态惊人,她先是在7月全美选拔赛中越过4米91,创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随后又在8月伦敦举行的钻石联赛里以4米79的成绩豪取冠军。近期连续的优异成绩让苏尔有了向伊辛巴耶娃挑战的最大资本。

  本赛季女子撑杆跳高总分暂居第一位的德国选手斯皮格博格同样有着摘取冠军的机会,稳定的发挥便是她最大的制胜法宝,4米75的成绩也在本赛季名列前茅。她的队友舒特兹在7月份跳出了4米78的好成绩,倘若能够延续这样的状态,德国队将会在女子撑杆跳高项目中具有“双保险”的优势。此外,去年室内田径锦标赛的冠军、巴西名将穆勒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觑,尽管本赛季很少亮相国际赛事,但4米71的赛季最好成绩还是显露出十足的竞争力。

  本年度女子撑杆跳世界前十:

名次
成绩
国籍
姓名
创造时间
1
4米91
美国
苏尔
7月26日
2
4米79
美国
苏尔
8月5日
3
4米78
德国
舒特兹
7月12日
4
4米76
俄罗斯
伊辛巴耶娃
7月29日
5
4米75
波兰
罗格沃斯卡
6月18日
4米75
德国
斯皮格博格
6月18日
7
4米71
德国
舒特兹
6月22日
4米71
巴西
穆勒
8月5日
4米71
俄罗斯
费尔法诺娃
8月5日
4米71
希腊
克里卡科普洛
8月5日

  (胖胖汤)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辛巴耶娃 撑杆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