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俄女排主帅盛赞张磊:她在场上有一种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5:12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颜昭雄报道 昨晚,在近5000观众的呐喊声中,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俄罗斯女排晋级决赛。明晚7时30分,中国女排将在深圳体育馆与巴西女排争夺冠军。

  在前天1/4决赛中,中国女排11号张轶婵扣球下落后扭伤脚,昨晚比赛一直没有上场。开局队长张磊两记斜扣、13号陈伊娜两个发球得分,帮助中国女排以4比2领先。该局以俄罗斯队两次发球出界结束。中国队25比21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打得很顽强,两度落后4分,但都很快追平。2号卞雨倩的一记压线发球得分让中国女排21比20反超。此后,张磊两次成功扣杀,俄罗斯一次接球失误,陈伊娜扣杀得分,中国女排以25比22再胜一局。

  第三局双方8比8战平后,中国女排又得1分,但记分牌却显示俄罗斯得分,场上队员还没有反应,场外观众已发出疑惑声,比分很快改正过来。这一局中国女排依然占据场上优势,俄罗斯的两次扣球出界把中国女排送到赛点,3号李莘芸以一记轻拍得分,25比20获胜。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祥在赛后表示,比赛双方都打出很高水准,但中国女排赛前准备可能更充分些,队员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虽然打得很艰苦,但是赢得还是很振奋的。”俄罗斯女排主教练则坦言:“中国女排打得非常好,各方面都比俄罗斯稍微出色一点。”他同时赞赏中国队队长:“张磊场上有一种霸气。”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巴西女排3比1战胜日本女排。

  男排四强名单产生

  深圳晚报记者颜昭雄报道 昨天,俄罗斯队3比0击败泰国,与3比1战胜韩国的加拿大队、3比0战胜瑞士的巴西队、3比2战胜捷克的乌克兰队一起进入男排四强。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