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是滑板界“科比” 跨界天王更是设计师与荧幕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4:54  新民晚报
罗德里格斯罗德里格斯

  滑板天才,出色的鞋衣设计师,新生代的荧幕新星,喜剧明星的儿子……这一张张醒目的标签,如同他那一个个炫目的滑板动作一样,成为书写传奇的一部分。他,就是保罗·罗德里格斯。27岁,已经获得3次滑板世界大赛冠军,拥有赞助商为他量身打造的5代专属滑板鞋,“粉丝”遍布全世界。

  如果不是12岁时父亲送给罗德里格斯的一块滑板,这位在加州长大的墨西哥后裔或许可能步父亲的后尘,加入演艺圈。作为一名喜剧明星,保罗·罗德里格斯的父亲曾经主演过上百部作品,在美国一度家喻户晓。不过,让老保罗想不到的是,自己的儿子竟然凭借一块滑板,不仅走出美国,更是成为全世界滑板界的超级巨星。“我感觉在做梦,他给了我太多的惊喜。”

  天才的成长总是令人惊叹,虽然12岁才接触滑板,但罗德里格斯在这项运动中展现出的天赋,令业界震惊。15岁,他被经纪公司签约,17岁,被评为全美年度新人。2004年,罗德里格斯第二次参加最高水准的全美XGAME大赛,一举折桂。当时,耐克公司迫不及待地签下这位超级新星。公司负责人甚至还在埋怨手下,“为什么不早点签下他,差点被人抢走。”

  稳重,内敛,甚至有一些腼腆,罗德里格斯的个性似乎和滑板这项运动格格不入。但他身上的运动细胞加上天才的构思,总能令人拍案叫绝。实际上,罗德里格斯真正走红,来源于他拍摄的一段段滑板录像带。在这些录像带中,罗德里格斯穿街走巷,在栏杆和台阶上下翻飞,滑行自如。极富观赏性的表演,加上高难度的动作,再配上罗德里格斯潇洒的气质,让全球无数滑板迷如痴如醉。

  在滑板界,罗德里格斯被公认是“科比”。不过,这位一头鬈发的墨西哥后裔似乎比科比更具艺术潜质。短短10年间,罗德里格斯俨然已成为“跨界天王”,从X-Games极限运动会的金牌得主到NIKE SB系列的鞋衣设计师,甚至还出演了几部影片,反响均相当不俗。对于自己的成功,罗德里格斯表示,最大的秘诀就在于不断尝试,不断努力,“有时候,给自己一个机会,或许,就会还世界一个惊喜。”

  本报记者 徐东海 实习生 徐悦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滑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