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程过半大运村盘点:礼物留言将成大运文化遗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10:31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王雅楠 大运村开村已14天,再过5天本届大运会将落下帷幕,本月26日中午12点整大运村将闭村。昨日下午,大运村执行村长刘平生首次与村内13个运行部门的负责人一同对外召开发布会,盘点大运进行过半的村内运行情况。

  村内流行“你好“早安”

  截至8月18日,大运村注册抵达共152个国家(地区)代表团10615人,其中运动员7003名。执行村长刘平生介绍,其中美、英、法、意等国派出了强大的代表团阵容,一些奥运体育健将、冠军亮相本届大运会,频频刷新大运记录。

  刘平生介绍,最初的想法是将大运村设计为大学生运动员的家园、校园和乐园,让他们住得放心、行得顺心、玩得开心,从目前反馈来看,大运村已经让外宾们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和温暖。而汉语言学习中心、音乐减压中心和体能恢复中心是人气最旺的几处。“汉语热最近在大运村上演,不少运动员每天都过来学习。”刘平生说,他曾到访观察,不同肤色的人以“你好”“早安”互致问候,形成独有的风景线。

  “东门”被外宾熟知

  特别意外的是,大运村开设的两条购物、旅游巴士专线十分火爆,它们分别通往东门步行街、华润万象城、益田假日广场、民俗文化村、博物馆等地,为运动员和随行官员提供旅游购物观光保障。其中,“东门”等成为各国运动员熟知的“深圳品牌”。

  礼物、留言均被收集保留

  “王荣书记强调,要重视和做好大运会档案管理工作,要为城市留下大运遗产。”刘平生介绍,大运村村委会成立之初特别重视大运文化遗产工作。连日来,王荣书记、许勤市长等人都视察过大运村礼品陈列室。

  “大运遗产”包括哪些内容?刘平生解释,这段时间他们收到了很多代表团团长的礼物和留言,运动员也纷纷在欢迎中心、健身中心和汉语言学习中心寄语大运,这些都将作为一笔“不一样”的文化遗产留给深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