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重用新人遭批 陈忠和:王一梅再这样又要垮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0日04:0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发自香港 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本周进入最后一站,中国女排在漯河站接连被塞尔维亚、美国横扫,泉州站先是陷入与德国队的苦战,后又被俄罗斯3比0击败,两周下来在全部16支参赛队中仅排名第十,本周面对多米尼加、哈萨克斯坦和波兰,被认为是战程最轻松的一站,中国队也如人所愿在昨晚的首战中以3比0战胜多米尼加。   

  战事相对轻松,香港站传统上也着意将赛事做成大派对的形式,前国家队主帅陈忠和、郎平以及冯坤、赵蕊蕊等多名“黄金一代”球员都应邀在香港聚首。相比以往,今年香港站的赛事也更加热闹,由于台北将主办9月份的亚锦赛,出于人手和精力的考虑放弃了大奖赛第三周的主办权,与台北毗邻的香港接下了这个重担,一地承办两个小组的比赛,于是这让前来观战的郎平感觉格外亲切,因为除了I组的中国队以外,J组的意大利和美国都是她曾执教过的队伍。

  郎平:魏秋月马蕴雯可成核心人物

  中国女排近年的成绩每况愈下,大奖赛上同样表现不济,郎平到港探班也不忘为队伍打气,她表示中国女排的身体素质良好,只要在训练方面多加配合,进军伦敦奥运应该不难。针对早前德国队主帅吉奥瓦尼“中国队现在和日本队已经差距很大”的言论,郎平回应:“不用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只需临场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日本等亚洲球队进步的确神速,拥有一些技术不错的年轻球员,但中国女排与她们相比,仍是一支强队。”

  尽管无缘再度担任中国女排主帅,但郎平和陈忠和作为名帅一直备受尊重,圈内更向来将二人的意见当作标杆,俞觉敏担任中国女排主帅之后,“和平”二人也并不忌讳公开评价国家队。在现时的中国女排阵容里,郎平点名认可魏秋月、马蕴雯、王一梅和惠若琪几员主力,同时认为前两者可成为球队核心,“魏秋月和马蕴雯拥有很多大赛经验,她们能好好带领女排,王一梅和惠若琪进步了很多,不过仍有改善空间。”郎平说。不过,在郎平点名的四人中,副攻马蕴雯在最近的比赛中已经失却主力位置,相比之下,俞觉敏更重用徐云丽以及今年才涌现的新人杨珺菁。

  陈忠和:王一梅再这样下去又要垮掉

  这是在不到一周时间内,陈忠和和郎平先后点评了中国女排。一周前在大奖赛泉州站,身为东道主的陈忠和就针对目前的国家队提出打法上的意见,“相比起对手,中国队现在身高更高,但是高个子占主导,却没有看出网上的优势,进攻和拦网都不够强。现在我们的打法,体现不出亚洲球队的特点,进攻不比亚洲队好,防守上球串联还不如欧美球队,这样打起来就很麻烦了。”

  谈及其一手培养起来的王一梅,陈忠和更忧心忡忡地表示大梅的能力较之前有所下降,“一看眼神我就知道现在她的心理出了问题,打两个球就看教练,得到一个进攻机会就想拼命,不冷静,心情没有控制好,脚步乱,起跳时间和发力点的掌握都有问题,再这样下去她又快垮掉了。”不过,在另一边厢,俞觉敏却一直肯定王一梅的表现,并认为她的状态越来越好,这大抵是出于鼓励队员的考虑。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