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金国羽将出席慈善盛典 才艺表演林丹PK陈奕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本周日(21日)晚,在本届伦敦世锦赛上包揽5金的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将会出席中国明星羽毛球队成立一周年的慈善盛典,并参与各环节的活动。

  世锦赛金牌全包揽后国羽队首次集体亮相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参加慈善盛典,是中国国家羽毛球队世锦赛之后首次集体亮相,预计李永波总教练与林丹等世界冠军都将到场参与活动。

  另外,因此次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上中国队成绩特别出色,这次的活动也颇具庆功意味。但据记者了解,此次慈善庆典将以给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筹款为主,善款将用于帮助现役及退役运动员进行社会职业技能培训等公益用途。

  林丹将与陈奕迅决战羽毛球

  据了解,8月21日的慈善盛典上,国家羽毛球队推广大使陈奕迅也将到场参与活动。作为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一份子”,陈奕迅将会和林丹上演一场羽毛球大对决。虽然是不同专业领域的较量,看上去有点不那么势均力敌,但据知情者透露,歌手出身的陈奕迅是准备了特别的“秘密武器”才出手“单挑”目前世界唯一的羽毛球“全满贯”冠军林丹的。一向热爱羽毛球运动的陈奕迅胜算几何,看来只有现场见分晓了。

  慈善盛典看点多多

  据知情人提供的消息,作为中国明星羽毛球队最早的元老成员,著名演员葛优、歌手陈明、庞龙、“跳水皇后”高敏、原国家女子垒球队队长阎仿、围棋名宿刘小光等也将现场参与和观战,并捐献私人珍藏作为当晚的拍品,为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筹款。而中国国家羽毛球队的队员则会成为拍卖师现场执槌。

  另据了解,陈奕迅的一众好友,同时也是热爱羽毛球运动的香港演艺界明星著名音乐人何超仪、赵增熹、郭伟亮、叶佩雯等将出席并参与现场对决。

  据透露,国羽队推广大使陈奕迅当晚的另一项任务就是首次演唱由他监制,香港著名音乐人江志仁作曲、林夕填词的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全新队歌。

  新闻背景:中国明星羽毛球队

  中国明星羽毛球队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羽毛球协会特批的一支由演艺界、体育界知名人士组成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成立于2010年7月,由国羽队总教练李永波担任总教练,成龙任名誉队长,刘晓庆、林依轮任队长,主要队员有著名演员葛优、江珊、孙俪,歌手田震、庞龙、陈明,原国家女垒队长阎仿、围棋名宿刘小光等。中国明星羽毛球队除了定期组织羽毛球训练外,还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性活动、文化体育活动,推广羽毛球运动。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