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官员:大运会中积累经验比夺取金牌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2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18日电 (方琼玟)“参与大运会,夺金牌固然是好,但我希望运动员们在这里积累多一些大赛经验,这对他们以后的人生发展,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都是很有帮助的。”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麦敬年18日在此间对记者表示。

  当日下午,深圳大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1/32决赛在此间举行,中国香港队三位运动员参与比赛,麦敬年等一行十来人前来观战。每逢香港队得分,他们便齐声呐喊,十分引人注目。麦敬年告诉记者:“每次看到两队比分相持不下的时候,我们都非常焦急。但是,这却是我们最想看到的,因为在这个时候,它体现的已经不单单是竞技,而是一种每球必争、持之以恒、永不言弃的精神。”

  麦敬年表示,前来参赛的香港运动员基本没有太多的大赛经验,但是她们年轻,有资本,可以学习,可以积累,以便达到更好的水平。“此次大运会,各国都派出了实力很强的选手,其竞技水平甚至超过去年亚运会的运动员。不过,香港队在击剑、体操等方面还是比较有优势的。”

  麦敬年说,大运会体现了青春、活力与激情,希望运动员们享受比赛,享受青春,在这里多结识一些朋友,为他们未来的人生积累财富,就像口号说的那样“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 (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