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时一家的大运之旅:趁着大运逛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8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胡龙江 陈炜伟

  在深圳会展中心9号馆击剑赛场上,一场场击剑比赛正在激烈上演。观众席上,埃兰·法比一家五口人正目不转睛的看着比赛,埃兰的大儿子和二女儿不时争执着谁会最终获得胜利。

  其乐融融的一家,在观众并不多的击剑馆里非常显眼。聊了几句才知道,埃兰是比利时颇有名气的皮具商。他在深圳购物公园开了一家皮具店,每隔两个月就会来一次深圳照看生意。

  这一次,他带着全家而来,最小的孩子只有15个月大,不为生意,只为一场精心策划的“大运中国之旅”。

  “我对中国有着浓厚的兴趣,但是因为生意忙,一直没机会好好了解这个国度。趁着深圳大运会,也趁着我的孩子们放假,带着全家来看大运,顺便好好逛逛中国。”埃兰说。

  他们的第一站是深圳,看完比赛后会去到桂林几天,然后可能经云南短暂停留泰国,最后再回到深圳。

  这位现年50多岁的生意人曾在1979年获得过比利时全国射箭比赛冠军,来深圳大运会也会专门去看了射箭比赛。

  “我对柔道也非常感兴趣。我年轻的时候,练过6年的柔道,不过现在我完全不知道这项运动变成什么样子了。”埃兰说。

  埃兰说,现在的柔道比赛似乎变得更加“野蛮”,相比之下“合气道”还保持着柔道的古老传统,但是现在没有这个项目的比赛。

  “乒乓球在比利时很流行。我们全家都打乒乓球,而且我打得不错。20年前,比利时就有了像赛弗这样的顶尖乒乓球选手。”

  埃兰指着才15个月大小儿子说,“我有意带他来赛场观摩一下。这家伙的个性很坚强,我希望他将来会爱好体育运动,我也好把我的射箭技术教授给他。这两个(大儿子和二女儿)我是不指望了。”

  埃兰说大运让深圳变得更加干净、漂亮了,也让深圳的国际知名度大升。他打算再在深圳开十家皮具店,之后把店开到全中国。

  “等我把店开起来的时候,我会跟我一家在中国呆上一两年。”埃兰说,“让我的孩子学会讲中文,是他们未来发展的最好资本。”(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