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出吃夜宵晚归5选手被开 官员称担心摄入违禁药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6:09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深圳报道    

  昨天,正在深圳参加大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传出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中国队参加大运会的5名游泳运动员因为违纪,已经被中国代表团劝退。据悉,这五名涉嫌违反纪律的游泳运动员分别来自东南大学、中山大学等几所高校,男女均有,而事情的起因是他们在报到第二天晚间擅自离开大运村,到外面餐馆吃夜宵,并且没有按照规定的时间返回大运村,因此他们甚至没有来得及参加比赛就已经离开了大运会。    

  从另一个方面似乎也能证实这一点,中国代表团之前公布的参赛人数为505人,但最终的实际参赛人数为494人,除了个别因伤被迫退出比赛的运动员外,这几名游泳队运动员应该在这11人的差额中。   

  此事最早源于中国代表团一名成员的爆料:“游泳队有5名运动员被开除了,好像是他们没有请假就私自离开大运村外出。 ”而在事情被披露之后,各方面都一度对此事讳莫如深。昨天晚些时候,中国代表团对随队记者发布了通知,通知内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赛进行到第五天,中国大学生游泳健儿肩负起了为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争金夺银的重任。截至到17日晚,共获得4枚金牌3枚铜牌,并3次打破赛会纪录的好成绩。但在开赛前出现了五名运动员违反作息管理规定的事件,代表团为了加强管理,当时就作出了对这五名运动员劝其退赛的处理。 ”  

  一位代表团官员在解释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时说:“包括游泳队在内,不少运动队都是从七月份起就在北京开始集训,运动员饮食都经过严格控制,但这几名队员擅自外出吃饭,所摄入的食品成分就不能得到保证,大运会在兴奋剂问题上的检测是极其严格,我们担心万一他们在比赛进程中被检测出来曾经摄入过违禁药物,会对整个代表团的形象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于是便将他们五个劝退了。 ”与此同时,他还表示说考虑到违反纪律者都是学生,因此他们不会公布被劝退五人的姓名以及事情的具体过程。  

  针对这次“违纪事件”,中国代表团的各运动队都已经专门召开紧急会议,并要求各队注意遵守纪律,严禁夜间擅离大运村,日间也不得外出用餐。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