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飞人”苏炳添大运摘铜 目标奥运百米决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5:39  北京晚报

  昨晚,21岁的大学生苏炳添在深圳大运会赛场,夺得男子百米铜牌。就在今年的亚锦赛上,他一举夺得男子百米冠军,不愧是“亚洲飞人”。

  苏炳添就读于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经贸专业。小时候上学,苏炳添在体育课上表现突出,弹跳力和爆发力都非常出色。在学校田径队,苏炳添的短跑潜能发挥出来了。2004年12月,经过严格考核,初二学生苏炳添被中山市体育运动学校招录,开始接受系统训练。

  上午上文化课,下午进行专业训练,教练对苏炳添的训练非常苛刻。后来他进入广东省队,但遭遇了成绩停滞的瓶颈,2007年更是陷入低谷。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苏炳添凭借超人的意志力,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突破瓶颈,成绩得以提升。

  2009年,苏炳添在第11届全运会田径赛场上,助广东队夺得阔别8年之久的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2009年第5届东亚运动会,他以10秒33的成绩,击败两位日本选手获得冠军,被媒体誉为“亚洲飞人”。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苏炳添与队友合作,一举夺取男子4×100米接力金牌。这是时隔20年后,中国队重新夺回该项目的金牌,并以38秒78的成绩刷新了全国纪录,打破了亚运会纪录。也许,经过不懈努力后,苏炳添将有机会奔跑在伦敦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的赛场上。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记者 孔宁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