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沙排赛场武警戴墨镜上岗 执勤曾穿坏皮鞋40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4:03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索有为 陆建东 潘桂添

  连日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各项赛事正激情进行,担负深圳大运会安全保卫任务的万名武警官兵在地表温度高达74摄氏度的哨位上恪守职责,向世人展示武警橄榄绿风采。

  笔者在此间大梅沙沙滩排球体育场了解到,担负此场馆安保任务的武警肇庆市支队官兵,在地表温度高达70多摄氏度,海风沙迎面吹袭的恶劣条件下,以军人特有的惊人毅力圆满完成了前期赛事的各项执勤任务。

  执勤战士穿坏皮鞋40多双

  八月的鹏城,天气持续高温。笔者随该支队支队长刘兴鸣来到大梅沙沙滩排球体育场外,沙滩上传来一阵阵的热浪,只见一名名笔直站在岗位上的战士衣服全身湿透,汗水不停的滴落在通红黝黑的皮肤上;负责外围巡逻的官兵顶着烈日,迈着整齐的步法在沙滩上来回走动。我们现场拿出温度计测试常温和地表温度,分别显示45.3℃和74℃。该支队负责人介绍,战士们一天要站岗4-6个小时,巡逻步行20余公里,太阳光和沙子传出的热度使哨兵感觉到就好像站在火炉旁,2个小时下来,衣服裤子都是湿的,每名战士都要有3套衣服才够替换。

  在如此高温下执勤,很多官兵得了日光性皮炎,导致外皮脱落,嘴唇干裂。特别是负责外围巡逻的官兵,鞋里容易进沙子,要在70多度地表的沙滩上走完2个小时执勤路线后才进行处理,许多人脚上都打起了血泡,战士穿的执勤皮鞋更是穿破了40多双,但依然没有一名官兵打退堂鼓,每天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守护赛事的正常进行。

  武警戴墨镜上岗

  站在岗位上的战士都是带着一副黑色的墨镜,显得格外帅气,很多路过的运动员和观众纷纷拿出相机,镜头对准了执勤战士,成为了赛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名路人好奇的问:“其他场馆执勤的都没看见有带墨镜的,带上墨镜的他们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看起来特别的威严和帅气。但不是说当兵的不能带有色眼镜吗?”该执勤点队长曹智民解释说,部队条令明确规定是除特殊工作需要外,军人一律不能佩戴有色眼镜。大梅沙驻点目前是大运安保执勤场所气候条件最为复杂的地方,长时间的强烈光线辐射,沙滩上还不时会吹起一阵阵的风沙,很容易进到眼睛里,给观察目标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所以我们上岗期间都会带上眼镜,便于更好地完成执勤任务。 (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