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运会火炬嘉兴南湖采火种 “红船之火”9月起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18日电(记者 夏毅)记者18日从第八届全国残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全国残运会火炬传递的圣火名称为“红船之火”,火种在6月30日采集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嘉兴南湖,火炬传递活动将于9月20日至10月11日在浙江省10个设区市举行,并在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将于10月11日在浙江杭州开幕。在开幕式前夕,火炬传递作为运动会的重要内容和基本惯例,是传播赛事理念、扩大社会参与、营造社会氛围的重要载体。据全国组委会秘书长施利民介绍,今年火炬的设计相较于历届运动会和残运会火炬设计,具有明显的特色。 其设计创意来源于具有5300年历史的、被称为“中华文明曙光”的良渚文化,是最具代表性的浙江文化之一;其火炬形态创意来源于良渚文化的典型器物——“玉琮”,内圆外方,神圣庄严,象征整个大自然和社会浑然一体、和谐共融,也象征对每个生命的尊重与平等;火炬的颜色外部采用太阳的金色,代表阳光和温暖,内部为鲜红色,代表生命的激情和力量。

  施利民表示,这些设计理念凸显了浙江“文化大省”源远流长的历史文脉,诠释了本届残运会“生命阳光•情满浙江”的主题口号。

  据悉,本次火炬传递活动将有500名火炬手参与传递,其中残疾人比例不少于总人数的40%。截至目前,来自浙江和全国的200多家爱心企业出资出力,已累计捐赠和赞助款物近1.5亿元。(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