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大学念10年曾闹笑话 跳水队员身份又遭质疑

  中国跳水“梦之队”出征大运会的做法,引来了不少“口水”。许多网友对这些冠军选手们的大学生资格提出了质疑,认为他们在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之余,根本没法保证足够的精力去上学。

  昨天,记者在大运会的报名表上看到,除何冲报的是中山大学学生外,陈若琳、秦凯、何姿等人均是中国人民大学在读学生。

  跳水队领队蔡荣生介绍说,这次参赛的运动员来自人民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高校,它们跟跳水队有着良好的合作。“这种合作开创了培养现役运动员的新模式,学校为他们‘量体裁衣’式地制定学习计划,定时派老师去上课。”

  不过昨天下午,刚刚获得男子三米板冠军的何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大运会是这大半年来我的第8个比赛,平时空闲的时间很少,也只能偶尔抽空看看书,一直没有进过很系统和正规的大学学习,我很遗憾。”

  而最典型的例子当数已经退役的郭晶晶,她曾作为人民大学的学生,参加过2001年、2003年和2005年三届大学生运动会。可2011年她正式宣布退役后,还宣称将回人民大学读书,闹出了10年大学没毕业的笑话。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跳水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