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赛场重在参与 酱油选手同样享受起立鼓掌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1:11  南方都市报

  8月16日,田径赛场最后一项比赛女子1万米,肯尼亚女孩YATO R在所有对手都已跑达终点、当日其他赛事均告完结的时候,一个人孤独地跑完最后三圈,全场约1万名观众用持续十余分钟的掌声陪伴她最终跑完全程;8月14日,塞浦路斯的ARISTOTELOUS兄弟一次次从体操器械上摔下,得到零分,但是他们百折不挠;爱尔兰选手JessieBarr不远万里来到深圳,在场上只奔跑了57.21秒就结束了比赛……这就是深圳大运会上的“打酱油”运动员,请为他们的表现起立、鼓掌、欢呼!

  伊拉克佩剑选手艾哈迈德 万里迢迢自费赶到中国 收获两个0比5

  大运会比赛的结果看起来对伊拉克佩剑选手艾哈迈德有点残酷,他万里迢迢自费赶到中国,收获的仅是几分钟的比赛时间和两个0比5,然后一切就结束了。但艾哈迈德却说自己很快乐,因为他实现了和高手过招的心愿。

  艾哈迈德是伊拉克巴格达大学的学生,练习击剑才1年时间,没有经过任何专业的训练,也没有人要求他参加大运会,他是自费参加比赛,大运会男子佩剑比赛第一天,艾哈迈德首先碰到实力强劲的意大利选手,很快就败下阵来,0比5,他没有拿到一分。随后开始的第二场比赛,艾哈迈德的对手是上届大运会男子团体佩剑的金牌得主,中国队的何伟。这次更快,仅仅25秒钟,艾哈迈德就连中5剑,又一个0比5,他被淘汰出局。

  肯尼亚女孩YATOR最后一个对手跑完 她还剩三圈

  女子1万米是大运田径赛的第一块金牌,中途波折不断,有俄罗斯等三名选手跑到中途退出比赛,有日本选手未能夺冠而落泪。但最感人当属肯尼亚23岁女孩YATOR,25圈的比赛,在第三圈时候就被其他选手超过一圈;土耳其选手第一个冲过终点时,YATOR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七圈;当最后一个对手跑完时,YATOR还有三圈……

  在全场观众持续而热烈的掌声、呐喊声中,赛场解说也在呼吁观众为这位重在参与的选手加油,YATOR依然保持着虽缓慢却稳定的节奏,只是在最后一圈裁判摇铃的瞬间,铃声好像兴奋剂一样,YATOR突然提速,在掌声中向终点冲刺。

  YATOR的最终成绩是47分49秒,比冠军多用了14分38秒。但是她特别感谢田径场中的观众“他们给我加油,让我很有力量。”

  黎巴嫩网球选手奥莱利 连续吃鸭蛋也被加油

  8月14日,男子网球比赛,黎巴嫩选手奥莱利的对手是中国队徐俊超———曾参加过澳网青少年组比赛,本届大运会网球男单奖牌热门选手。比赛开始后,场面迅速一边倒,徐俊超以6比0拿下了第一盘,第二盘也迅速以5比0领先,此时,连支持徐俊超的中国观众们也集体“倒戈”,他们反而为奥莱利开始加油,无奈奥莱利的水平有限,又一个0比6,奥莱利结束了他的比赛,此时比赛才开始不到30分钟。奥莱利表示,他已经是黎巴嫩大学生中网球打得最好的那个人,虽然输了比赛,但他很高兴听到中国观众给他加油,来深圳的这段日子一直很开心。

  爱尔兰田径选手Jessie Barr奔跑57.21秒后结束比赛

  国外运动员不远万里来比赛,很多在预赛项目中被淘汰出局。比如,女子400米栏第三组预赛,爱尔兰选手Jessie Barr就未能进入决赛。她在场上只奔跑了57.21秒,尽管她对自己的比赛成绩不满意,但这是Jessie参加的唯一比赛,她的大运会之旅,也只能就此打住。

  在混合区,南都记者拉住疲惫的Jessie,她靠在栏杆上,对预赛结果表示很不满意。Jessie说,深圳的夏天很热,她的身体似乎还没适应。接下来,Jessie要收拾行李,奔赴韩国,参加在韩国举行的一场国际田径比赛。

  中国女子游泳选手袁文婧 排名靠前但无缘决赛

  打酱油选手中也不乏中国运动员身影,在出征深圳大运会的游泳队名单里,来自东南大学的袁文婧、王之浩排在前面,但论比赛成绩,在唐奕,陆滢等名将的光环下,他们则显得不起眼。8月16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游泳馆举行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袁文婧以5分22秒38排在第二十四位,最终无缘决赛。

  袁文婧告诉南都记者,她对比赛成绩并不看重,游泳不会是自己将来的事业,学习是更主要的,相比其他同学,她必须兼顾学业和训练,“但是也能平衡”,只是休息时间相对少一些。也许也正是这个原因,她说自己的业余生活很少,一般都是宅在宿舍里上网。

  教练倪晓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南大学运动员平日的训练很辛苦,同时要兼顾学业,每天往返于校园和游泳馆“基本上每天都要坚持两个小时以上的高强度训练。”

  塞浦路斯体操队ARISTOTELOUS兄弟 频频摔下器械 却决不弃权

  塞浦路斯的A R ISTO TELO U S兄弟分别是25岁和28岁,参加体操资格赛和团体赛,他们没有教练,与另外一名队员一起组队参赛。他们的对手很强大,两人要获得好名次,可能性几乎等于零。但在8月14日的体操资格赛中,A RISTO TELO U S兄弟却赢得了最多观众的掌声。比赛时,两兄弟几乎每次上场,都会从器械上摔下来。哥哥Constantinos先是在鞍马比赛中掉下来,接着又在吊环比赛中出现严重失误,两个项目被毫无悬念地判为了零分。在单杠和双杠比赛中,弟弟Panagiotis也是失误频频,被判零分。每次两人从器械上摔下来,现场观众总是先发出巨大的叹息声,然后报以鼓励掌声,运动员摔落下来后,要被扣去一分,并要在30秒内重上器械,完成剩余动作。两人虽然屡次失误,但百折不挠,落下器械后,做上几下准备动作、在手上抹一点吸湿用的镁粉,翻身重上器械。播报员对两兄弟赞誉有加,称他们体现了运动员的英勇无畏和百折不挠的精神。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弟弟Panagiotis说他们十分喜欢体操,但缺少资金,请不起教练,所有训练都由他与哥哥两人完成,两人平时互相督促,一起研究,体操技术得以慢慢增长。但因为没有科学系统的训练,他们这次明显没有准备好,以至于在比赛中表现得很糟糕。不过两人表示不会因为成绩差而放弃体操。他们来参加这次大运会,主要也是想增加比赛经验,成绩并不是放在首位。

  统筹:南都记者 刘勇 采写:南都记者 林燕德 高爽 刘勇 陈乐伟 周伟涵 实习生 谢婷 蒋叶璟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