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美女剑客:希望喀山大运会像深圳的一样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1:0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杜啸天 郭彪 杨磊 刘婷婷 曲广宁)加弗尔齐亚诺娃在深圳大运会女子花剑项目中取得了冠军,而她来自下一届大运会举办城市俄罗斯喀山市。这次代表俄罗斯参赛,获得金牌后她非产高兴,并表示大运将深圳和喀山两座城市联系在了一起,她愿意做两座城市的友谊使者,将深圳的好运带回家乡喀山。

  这名23岁的喀山女孩在决赛中击败了韩国名将全希淑。全希淑是2010年世界锦标赛的团体铜牌得主,目前世界排名第五。赛后,俄罗斯体育部长打电话向其表示祝贺。“他亲自向我表示祝贺,说我为我的家乡喀山争光了,我很激动。”加弗尔齐亚诺娃热泪盈眶地说。

  加弗尔齐亚诺娃金发大眼,美丽动人,是一名地道的喀山人。12岁时,因为爱好开始练习击剑,2009年她入选俄罗斯国家击剑队,从此她的人生轨迹开始改变。“进入国家队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俄罗斯有一个专门的选拔系统,我不知道经过了多少比赛,总之是层层选拔,最后进入是视积分排名而定的。”她说。

  在加弗尔齐亚诺娃的运动成长中,对其影响最大的就是教练伊利达尔·沙伊马尔达诺夫,他时刻都在给加弗尔齐亚诺娃以鼓励。在这位同样来自喀山的教练眼里,加弗尔齐亚诺娃的实力在所有队员中不是最强的,但是她是最努力的,也是最有潜质的。当时她被选进国家队的成绩是全俄第三,而当时排名第一的选手在此次大运会上获得了铜牌。

  深圳大运会上,俄罗斯共有24名运动员参加这次的击剑比赛,其中3名来自喀山。深圳之行,不仅仅是为了比赛成绩,也是为喀山大运会的举办来“学习取经”。沙伊马尔达诺夫表示,不仅是他,整个俄罗斯代表团都认为深圳大运会办得非常了不起,尤其是击剑项目,是组织得最好的。从下飞机到进行比赛,所有的程序都很顺利,没有出一点问题。

  赛场上咄咄逼人,而生活中的加弗尔齐亚诺娃却是一个非常文静的女孩,连她自己都觉得自己太安静了。她最大的爱好就是击剑,然后就是看书。目前,加弗尔齐亚诺娃在俄罗斯国立道路和交通大学学习体育,她希望将来能做一名世界级的职业击剑手,如果退役了,就从事体育管理工作。

  加弗尔齐亚诺娃说,她很喜欢深圳,比赛结束后就到处逛逛,了解眼下这座美丽的城市,她希望喀山大运会也能够像深圳的一样,组织完美,突出友谊。深圳和喀山两座城市因为大运而连接到了一起。“如果要我做深圳和喀山的友谊大使,我很愿意,我会把深圳带给我的幸运以及深圳人的祝福带回到我的故乡。”她说。

  AⅡ01—AⅡ04

  采写统筹 吕冰冰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