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赛场何冲赢得没悬念 坦言没有竞争也要跳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0:55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深圳电 (特派记者 邓菲菲) 昨天下午,深圳大运会跳水男子3米板决赛在深圳游泳跳水馆举行。技高一筹的奥运冠军何冲以539.30的总成绩稳稳当当地将金牌收入囊中。少了老对手秦凯,何冲这场比赛赢得一点悬念也没有。不过这位略显“孤单”的高手表示,不管对手强还是弱,都应该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

  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双料冠军,何冲是本届大运会男子3米板的最大夺冠热门。由于队友兼最有力竞争对手秦凯没有报名单项,本来就实力突出的何冲在比赛中显得更加孤单了。尽管在第2跳过后曾被俄罗斯选手扎哈洛夫短暂超越,但何冲很快夺回了榜首的位置,并一路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超出第二名奖金24分的成绩夺得金牌。看完这场没有悬念的比赛,有记者忍不住抛出了这样的问题:“秦凯不在,你是不是觉得缺少一点动力呢?”

  面对这一问题,何冲选择了巧妙的方式作答:“比赛里自己不光是在乎对手吧,其实今天重要是怎么调整自己,不能说没有对手了,自己就跳不好,这不是我们运动员应该有的情绪和态度。不管对手强还是弱,我们还是要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在何冲看来,参加本次大运会男子三米板比赛的其他选手同样具备不俗的实力,他在比赛中的整体难度甚至还不如夺得亚军和季军的两名选手。“由于伤病的关系,这两年都没怎么使用新的难度动作。其实我现在也有在练,接下来的全国比赛里面我肯定会上109或者207。”

  何冲要争取多些机会去中大上课

  何冲是广东本土选手,有省内电台记者在提问时要求何冲用粤语作答,使得原本略显疲态的何冲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差点都想不起来该怎么说了!”

  不过,对于这位记者提出有关以后奋斗目标的问题,何冲还是很快用广东话给出了答案:“这次大运会的夺冠应该说让我的职业生涯更完美了,因为我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和亚运会的冠军都拿过了,就差一枚大运会的金牌。接下来的奋斗目标是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卫冕,由此完成我的‘何冲时代’。因为据我所知,我们这个项目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能在连续两届奥运会中夺冠的。”用粤语回答完毕后,何冲又自己用普通话“翻译”了一遍,为一头雾水的现场翻译解了围。

  何冲此次是以中山大学学生的身份来参加深圳大运会的,由于赛程紧密,他到中大上课的机会并不是很多。“现在也就平常补习一下英语,平常基本都是函授的形式,还没有机会很系统地去上课。接下来我也希望能跟老师商量一下,看能不能争取多一些机会去上课,毕竟我觉得学业还是挺重要的。”

  信息时报特派记者邓菲菲 深圳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