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明星购房指南:姚明林丹住别墅 冰壶队挤唐家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10:38  长春《城市晚报》

  如果您年薪400万-500万,北京2环、3环您爱买哪买哪;如果您年薪300万-200万,4环、5环您爱买哪买哪;如果您年薪100万-200万,6环附近您爱买哪买哪;如果您年薪100万,燕郊那疙瘩您爱买哪买哪;如果您年薪3万-10万,您爱埋哪埋哪。

  OH MY GOD,当房价涨得比钱塘潮还猛,当工资涨得比眼睫毛还慢时,也许我们只能选择“爱埋哪埋哪”。虽然大家都认为运动员能挣钱,但其实,他们当中有很多也和我们同命相连,能住得起别墅开宝马的,也只是那极少数而已。  (本报综合)

  唐家岭板块

  代表楼盘:村民自建房

  租金:单间100-500

  适用者:女子冰壶队

  月收入:1000-2000

  女子冰壶队近年曝光率上升并夺得世锦赛冠军,但据报道,她们收入仍在1000元附近徘徊,这在北京购房是绝无可能的,而租房也只有在唐家岭这种城乡接合部才有可能,付完房租之后,还能留下一口饭钱。

  上地板块

  代表楼盘:橡树湾

  均价:3.1万/平米

  适用者:易建联(微博)

  年收入:400万美元

  阿联的吸金能力虽不如姚明,但400万美元的年收入也远远超过了中国所谓的“金领”们。在橡树湾置办一套200平米的房子,大概需要600万人民币,这基本上是易建联三个月的收入。

  万柳板块

  楼盘:锋尚国际公寓

  均价:4.5万/平米

  适用者:姚明

  年收入:2840万美元

  姚明在NBA(微博)打拼数年,靠着自己的努力,进账颇丰。小巨人喜好清净,老婆叶莉也需要相夫教子,空气清新的锋尚国际再合适不过,在这里置一套200平米的房子,需要900万人民币,这也不过只是姚明20天的收入而已。

  四季青板块

  代表楼盘:世纪城

  均价:3.3万/平米

  适用者:郭晶晶

  年收入:3000万左右

  首先抛开男友不谈,虽饱受争议,但跳水女皇个人的吸金能力,在中国女运动员中尚无人能出其右,假设“郭皇后”置衣买包购表等花销全来自霍家公子,那么以郭的财力,不吃不喝一季度即可购入世纪城一套300平方米精装修的豪宅。

  玉泉路板块

  代表楼盘:远洋山水

  均价:2.6万/平米

  适用者:林丹

  年收入:2000万左右

  林谢夫妇主要的收入依然是男羽一哥林丹,相信两人应不甘于只在广州置地买房,北京也应该有他们的一席之地。以2.6万/平方米的价格,林丹只需努力打几场球,然后多接几个剃须刀球拍广告就完全ok了。

  马家堡板块

  代表楼盘:星河城

  均价:2.5万/平米

  适用者:仲满(微博)张琳(微博)

  年收入:200万以上

  仲满、张琳这些年轻、外型出众的男运动员,虽然目前收入尚无法赶超诸位前辈,且从事项目相对小众,但皆属潜力股,倘若保持住成绩且无负面新闻,广告约自然会不请自来。马家堡位于南三环,属正开发地区,投资房产也有很大的升值空间,对于这些新晋明星来说,这里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房山长阳板块

  代表楼盘:长阳半岛

  均价:1.4万/平米

  适用者:王皓

  年收入:200万人民币

  由于奥运效应王皓2008年净收入达到300万,除去奥运的影响,王皓年收入应在200万左右。长阳半岛一套200平方米的房子约280万,大概是王皓一年半的收入,住在长阳的居民请留意了,也许你以后就有机会在房山线地铁中看到这熟悉的面孔。

  东直门板块

  代表楼盘:东湖别墅

  均价:4万/平米

  适用者:伍兹

  年收入:1.05亿美元

  东湖别墅均价4万/平方米,这个价格,基本上连伍兹的球童都不会皱眉头。在东湖别墅置办一套300平方米的房子,需要1200万人民币,伍兹花上10天就能挣到。再加上环境清幽,适合伍兹这种闷骚型男士居住。

  西直门板块

  代表楼盘:远洋风景

  均价:4万/平米

  适用者:刘翔

  年收入:6000万左右

  虽然近年刘翔成绩下滑,广告费用也有所减少,但他仍是中国除了姚明之外最具号召力的运动员。在刘翔的巅峰时期,年收入约在6000万人民币左右,考虑到刘翔除了收集变形金刚之外并无不良嗜好,因此他的存款也足以在寸土寸金的西直门购置豪宅了,而他的跨栏绝技也可以在堵车时派上用场。

  CBD板块

  代表楼盘:万科蓝山

  均价:4万/平米

  适用者:C罗

  年收入:3580万美元

  C罗转会皇马(微博)后,年收入再度水涨船高,算上薪水和赞助,C罗的年收入也达到了3580万美元左右,折合成人民币,C罗一周能进账420万人民币,这样算来,葡萄牙人攒一个星期钱,就能入住CBD,尽情享受北京最繁华的夜生活了。

  立水桥板块

  代表楼盘:华贸城

  均价:2.7万/平米

  适用者:法比亚诺

  年收入:175万欧元

  按理说法比亚诺作为巴西锋线大当家,又是西甲射手王水准,可175万的年薪居然还是续约后的价钱。扣掉个人所得税等开支,他能用来买房的钱也就800万人民币。

  通州新城板块

  楼盘:京贸国际城

  均价:2万/平米

  适用者:李金羽(微博)

  年收入:300万左右

  目前中超俱乐部普遍经营困难,因此球员收入相比过去也有了缩水,顶级球员的年收入也就在300万左右,想要全款在北京市买套房,通州也是不二选择。京贸国际200平方米的房子要400万人民币,球员们死活得踢满一年才能赚得到。

  燕郊板块

  楼盘:上上城第三季

  均价:7500/平米

  适用者:女足女曲等

  年收入:10万以下

  事实上,以燕郊的代表楼盘上上城目前7500元/平方米的房价来说,对于那些每月只拿着几百块钱工资的低收入运动员来说,依然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也许等到北京把版图扩展到了河北省更深处,才能一圆这些人的买房梦。

  亦庄板块

  代表楼盘:格林小镇

  均价:2.3万/平米

  适用者:张怡宁

  年收入:1100万左右

  张小丫性格低调,不喜热闹,因此远离市区的亦庄最适合这样低调的名人居住。亦庄的房价已经由当年的2000/平米直接翻了10倍,以张怡宁的收入,独自在亦庄置房产还算是比较轻松的。不过别忘了小丫的老公,那可是财富深不见底的高人,别说亦庄,在比利华山庄买套房都是小菜一碟。

  大成板块

  楼盘:四惠大成国际

  适用者:记者

  年收入:10万以下

  东四环的房价最近几年也越来越高,2008年奥运会时本报几名记者在北京采访,解涵、邹鹏亮、韩玉红就曾租住在东四环附近的大成国际大厦里为读者撰稿。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