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名运动员违纪被劝退赛 中国代表团对详情保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6:40  解放日报

  本报深圳 8月17日专电 (记者 严子健) 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今天证实,对五名违反作息管理规定的运动员作出了“劝其退赛”的处理。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代表团有五名运动员因私自外出被开除。代表团今天正式对外通报:入住大运村后,有五名游泳队队员晚间没有按时归队,按照相关规定,对他们作出了劝其退赛的处理。违纪运动员没有参加比赛,已离开大运村。这是中国代表团参加大运会历史上首次采取这种措施,显示了对运动员作风的严格要求。

  中国代表团在今晚对随队记者发布的通知中说:“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开赛进行到第五天,中国大学生游泳健儿肩负起为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争金夺银的重任。截至17日晚,共获得4枚金牌3枚铜牌,并3次打破赛会纪录。但在开赛前出现了五名运动员违反作息管理规定的事件,代表团为了加强管理,当时就作出了对这五名运动员劝其退赛的处理。”

  中国代表团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虽然规定和执行非常严格,但考虑到运动员都是学生,达到警诫的目的就足够了。因此并没有公布具体名单,也没有详细说明事情的经过。代表团希望运动员引以为戒,本着运动员改过就是好学生的原则,暂时对此事件的具体内容保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