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梅罗:深圳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22:07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传真 詹奕嘉)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吉安尼·梅罗17日在和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副主席、深圳市市长许勤会谈时表示,深圳创造的发展奇迹让人惊叹,“深圳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地方,是任何‘可能’都有机会变成‘现实’的地方。”

  许勤介绍说,深圳是一座年轻而又充满魅力、活力无限的城市,是一座创新之城、创业之城、创意之城,无数人带着梦想而来并在这里实现了梦想。深圳举办大运会这场年轻人的体育盛会,向全世界呈现了“不一样的精彩”,彰显了城市的活力和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同时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及相关机构展开交流合作。

  深圳大运会开幕式给梅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令人震撼,令人难忘,其精彩程度可以与奥运会开幕式媲美,而且是以一种不同的方式展现举办地深圳这座城市青春与活力的特色,这一点让我感觉明显不同于以往我在中国所观看过的开幕式。”

  梅罗对深圳大运会的筹备细节给予高度评价,“在深圳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志愿者,他们为来宾提供周到的服务和热心的帮助,让人很感动。通过这次大运会,深圳市民的素质得以提升,城市管理更注意细节,我希望这一切能继续下去,因为深圳代表了中国城市形象。”

  谈及梅罗推动开展的国际青年体育记者培训营活动时,许勤说,国际青年体育记者培训营活动与深圳大运会紧密结合,参加培训营的年轻记者以青年人特有的眼光和视角观察大运会、认识深圳,推动了深圳和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

  国际青年体育记者培训由深圳大运会组委会、国际大体联和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联合举办,旨在为全世界的青年体育记者或有志于成为体育记者的学生提供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报道机会。此次培训营是大运会有史以来首次和举办地合作的体育记者培训活动,参加培训营的171人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

  “我们的青年记者上午接受培训,下午到各场馆和深圳城市不同地方实地采访,晚上除了写稿,还要讨论报道写作。”梅罗说,“我希望让全世界、尤其是青年人了解深圳,相比以前的记者培训项目,这是一次具有革命性的创新,为深圳这座年轻城市开启了一扇新的大门。”(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