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大运会家乡摘金 豪言力争奥运卫冕“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2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深圳8月17日电(记者 刘通) 17日,大运会跳水进入第二比赛日,中国“梦之队”选手实力仍一马当先。跳水新“一哥”何冲在家乡广东上演大运完美“首秀”,以539.30分的绝对优势摘得男子个人三米板项目金牌。

  墨西哥名将桑切斯和世锦赛三米板亚军、俄罗斯选手扎哈洛夫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另一名中国队员迟凯位列第四。

  北京奥运后,何冲在一年半内连夺世界杯、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成就了三米板“大满贯”。在上个月结束的上海世锦赛上,何冲在队友秦凯出现重大失误的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最终成功卫冕。

  在17日的决赛中,何冲一路领先,最后跳出一个3.9的高难度动作,完美结束了本次比赛。

  时隔一个月便转战大运会赛场,何冲看起来有些疲惫。“世锦赛后我还没时间调整,感觉比较累。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运会,目标还是能做好动作,跳出自己的水平。”

  对何冲来说,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就是即将来临的伦敦奥运会。在面对记者“今天是否因为容易夺冠,而降低动作难度”的质疑时,何冲显得有些不悦:“今天这套动作是我在北京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的夺冠动作。不是我现在选择的难度低,而是对手的动作难度太高。因为伤病,我目前完成动作都比较吃力,在难度上也有劣势。但我也在和教练商量,最后一定会找到突破口。”

  尽管面对种种困难,但不服输的何冲还是显露了他的“野心”。“目前,还没有一位前辈能做到奥运男子三米板卫冕。我想在伦敦奥运会上成为‘第一人’,开启‘何冲时代’。”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