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十月举行 18支顶级车队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7: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首届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京赛),将于2011年10月5日-9日在北京举行。今天上午,环京赛组委会正式成立。

  北京市在去年年底与国际自盟达成环京赛落户北京的意向协议。八月二日,国际自盟正式确认了环京赛的赛事执照,并宣布从2011年到2014年,环京赛将连续在北京举办四年。该项赛事是与环法自行车赛同级别的国际自盟(UCI)最高级别赛事,也是国际自盟世界巡回赛在亚洲的唯一一站。

  以北京电视台班底组成的电视转播部,将在环京赛期间,每天为全球媒体提供90分钟的现场直播信号。

  在国际体坛中,被确认为国际自盟顶级的巡回赛有至高的荣誉和地位,参加这样的赛事,除了奖金,职业车队和车手更注重比赛荣誉、等级和比赛环境。

  环京赛首先可以保证参加环法赛等世界上前18支职业自行车车队都来参与,其次在赛事的国际化推广、赛事电视转播和对城市各方面宣传上都要求很高。环京赛被列为国际自盟巡回赛一站,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综合实力被国际认可的体现。

  环京赛将努力打造成为“亚洲的环法自行车赛”,参加环京赛的车手水平、组织工作、竞技裁判和电视转播等方面的标准要难于和高于北京奥运会。

  东城区、西城区、 朝阳区、海淀区、门头沟区、延庆县、怀柔区、昌平区、顺义区已经为环京赛专门成立了四个运行团队,这些区县将在道路、安全、食宿、文化活动等方面提供重要保证。

  首届环京赛共分为5个赛段,途经北京市区和远郊区的9个区、县,第一赛段为个人计时赛,赛段设立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起点设在鸟巢西侧,终点设在水立方东侧,比赛距离为11.3公里。

  环京赛第二段是大组出发,起点设在鸟巢,终点是门头沟体育馆新桥大街,赛段距离为133.5公里。

  环京赛第三赛段起点设在门头沟区河滩路,终点位于延庆永宁镇政府门前,比赛为大组出发,距离是162公里,该赛段在环京赛里难度较大,沿途将翻越东方红隧道、白羊沟、解字石等路段。

  第四段赛段依然是大组出发,比赛距离为189.5公里,起点设在延庆妫川广场,终点位于顺义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这是环京赛距离最长的赛段,途中将翻越怀柔与延庆交界的四海山口,海拔高度为882米,这也是环京赛赛段到达的最高处。

  环京赛第五赛段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终点设在水立方东侧,车手将沿着东长安街、东三环主路、安华桥等路段骑行,并到达奥林匹克公园附近进行绕圈赛,完成118公里的环京赛最后一个赛段。

  首届环京赛五个赛段的比赛距离是614.3公里,包括转场在内的比赛总行程超过739公里。

  北汽集团做为环京赛的官方合作伙伴,将提供六大品牌的约200辆汽车,做为成为环京赛的指定用车,这些车包括裁判车、队车、媒体车、指挥车、运输车和公共器材车等。

  环京赛的另一个合作伙伴是著名的体育品牌特步,特步将为环京赛量身打造各类运动服装和产品。

  环京赛还得到了康比特运动饮料、UCC自行车、尚正茶叶等企业的大力支持。

  环京赛是在北京围绕构建中国特色的世界城市和国际体育中心城市的战略思想、立足展示中华民族灿烂历史文化与和谐社会的现代风采形势下举办的,它的举办对提升北京的国际影响力意义深远。

  环京赛也将提高大众对新北京的了解和对公路自行车运动的认知度,并将促进和推动北京正在倡导的绿色出行举措。

  (新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