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赛程路线全部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7:2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 万一)首届环北京职业公路自行车赛(简称环京赛)赛程和比赛线路全部确定,比赛将于10月5日至9日在北京举行。

  环京赛组委会17日正式成立。在成立仪式上,组委会公布了比赛时间和线路。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成立仪式上介绍,这项赛事是与环法自行车赛同级别的国际自盟(UCI)最高级别赛事之一,也是国际自盟世界巡回赛在亚洲的唯一一站。将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介绍,北京市去年年底与国际自盟达成这项赛事落户北京的意向协议。今年8月2日,国际自盟正式确认了环京赛的赛事执照,并宣布从2011年到2014年,环京赛将连续在北京举办四年。

  据了解,今年环京赛期间,以北京电视台班底组成的电视转播团队,将每天为全球媒体提供90分钟的现场直播信号。到目前为止,已有100多国家和地区的电视转播机构向国际自盟和环京赛组委会提出了现场直播或转播的申请。

  据了解,参加环法赛的世界前18支职业自行车车队都将参加首届环京赛。环京赛被列为国际自盟巡回赛的一站,是国际自盟重点打造的全球品牌的顶级赛事中的一站。

  首届环京赛共分为5个赛段,途经北京市区和郊区的9个区、县。第一赛段为个人计时赛,赛段设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起点设在“鸟巢”西侧,终点设在“水立方”东侧,比赛距离为11.3公里。第二赛段是大组出发,起点设在“鸟巢”,终点是门头沟体育馆新桥大街,赛段距离为133.5公里。第三赛段起点设在门头沟区河滩路,终点位于延庆永宁镇政府门前,比赛为大组出发,距离是162公里。第四赛段依然是大组出发,比赛距离为189.5公里,起点设在延庆妫川广场,终点位于顺义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这是环京赛距离最长的赛段,途中将翻越怀柔与延庆交界的四海山口,海拔高度为800多米,这也是环京赛到达的最高处。第五赛段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终点设在“水立方”东侧,参赛选手将沿东长安街、东三环主路、安华桥等路段骑行,并到达奥林匹克公园附近进行绕圈赛,完成118公里的最后一个赛段。

  环京赛刚一创办就受到众多企业的青睐。组委会成立当日,北汽集团就正式成为赛事的官方合作伙伴,这一企业将为赛事提供裁判车、队车、媒体车、指挥车、运输车和公共器材车等共计200余辆服务专用车。特步也与赛事组委会签下为期四年的赞助合同,将为这项世界顶级赛事量身打造各类运动服装和产品。另外,赛事的运动饮料、自行车类别的赞助企业也已确定。(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