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嗓门助选手夺得田径首金 20多次呼喊造万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6:55  深圳晚报
法迪梅的教练执着地扯着嗓门呼喊。法迪梅的教练执着地扯着嗓门呼喊。

  深圳晚报记者易芬摄影报道每跑过一圈,到终点线附近,她的脸就朝看台微微转动一下。出口这边,红色上衣的教练或者把手放到嘴边大声呼喊,或者挥动手臂呼喊。20多次呼喊过后,在9点30分,土耳其红色星月旗终于在“水晶石”升起,女子万米冠军苏娜·法迪梅在领奖台上露出动人笑容,另外两名日本选手获得亚军和季军。  昨晚8时15分,大运中心体育场首金争夺战打响。土耳其选手法迪梅排在第1道,中国队两名选手排在13道和14道。开赛才10多分钟,一名金发选手就退出了比赛,黯然离场。还余下最后一圈时,一名带眼镜的日本选手以为她已经跑完,摘下眼镜,放慢脚步朝运动员出口方向走去,看台上有人大喊,“go!go!”她才回过神来,立刻加快脚步跟上队伍,最终位列前三。

  土耳其选手法迪梅的教练最为执着,他着红色上衣,背包,站立在离终点线最近的看台处,1319号的法迪梅每跑过附近,他都扬声呼喊一次,或把手放在嘴边,或者扬起手臂。8点46分,他朝法迪梅伸出了“V”的手势,法迪梅布满汗水的脸也微微朝看台转动一下,随后她开始加速冲刺,超过一个个对手,最终以33分11秒92夺得冠军。

  到达终点,法迪梅仰躺下,疲倦不已,看台这边,队友们赶来,拿来了土耳其的国旗,场上志愿者递给她,她才起身披上土耳其国旗,开始绕场慢跑。队友们和教练在看台朝她有鼓掌欢呼,欢庆她的胜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