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闹剧结束没赢家 李琰恐被秋后算账冬运威信尽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12:27  河北青年报

  8月15日晚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对外宣布,对国家短道速滑队做出调整,领队王春露被调离原工作岗位,她将前往竞训部工作,短道部副部长刘浩兼任短道队领队。就在昨天,王春露也发布了一封公开信,在信中她不仅向全国冰迷道歉,并表示会认真反思,吸取教训。7月24日晚上,短道速滑国家队发生打架事件以来出现的内讧,基本上告一段落。虽然风暴平息了下去,但是三个女人一台戏,在这场内斗中,李琰、王濛和王春露,甚至是中国短道速滑,都没有一个是赢家。

  ■王濛 即将回归形象大跌

王濛王濛

  王濛那个夭折了的“个人新闻发布会”,成为了让形势发生戏剧性转折的关键,虽然传说中的发布会一直悬而未发,却让冬运中心上下乱了阵脚,刚宣布“开除”的铁腕处理,紧接着就立马服软。

  从实战效果来看,王濛这个未遂的“逼宫”,效果远远好过她真的召集媒体开一个发布会。整个打人事件中,王濛其实并不占理,而且已经被多方证明是施暴者。但是她不仅仅没有受到任何实质的惩罚,而且不出意外很快就会回国家队,这将是一个比她预想的还要好的结果。

  只是打人带来的恶果,恐怕在短时间内很难消除,短道速滑队连续在丽江和青岛发生两次斗殴,王濛都是主角,个人形象已经比自己拿到冬奥会冠军时一落千丈。此外,她在青岛体罚小队员一事上一直没有否认,也给国家队和她自己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

  ■王春露 被打者变成替罪羊

王春露王春露

  事件闹到这个地步,国家队里能够对打架事件负责的,就只剩下了王春露。昨天记者给王春露发了短信,但是一直没有得到回复,到晚上时她终于接听了记者的电话,但也只是表示“不想再继续打口水仗了,这样对大家都是伤害”,然后就婉拒了采访。

  王春露在打架事件中应该是最冤的人物,自己挨了王濛的打不说,最后还成为了中心为保住大局的弃子。王春露与李琰的争吵此前已经闹到有你无我的地步。而相比于冬奥会夺金的大局,领队比起主教练来就显得无足轻重得多。王濛是索契冬奥会中国队的领军人物,而李琰则是调动周洋、梁文豪等人冲金的教母。这些人哪个都少不得,在这种情况下,无论王春露有多么委屈,中心也只能将其拿掉才能安抚其他人。即便工作中有错误和冲突,王春露背着所有骂名这样稀里糊涂地调走,也让人看到了金牌战略的杀伤力。

  ■李琰 将来恐被秋后算账

李琰李琰

  看上去李琰成了最大的赢家,少了王春露这样一个掣肘的人,她将在队里大权独揽。现在队里谁也无法再撼动李琰的权威,但仔细斟酌似乎不然。

  李琰跟冬运中心签的保密合同被媒体曝光,而且连老公的工作都要中心以特殊人才的名义安排,租房子也由中心负责,这些事情被晒到明处,让冰迷们发现国家队里其实谁都不干净。现阶段中心还对李琰百依百顺,是因为要靠她带领队伍去争夺金牌。一旦李琰被气走,中国队损失巨大不说,还有可能让几个潜在的对手渔利。

  但是一旦3年后的索契冬奥会结束,李琰在国家队里的好日子恐怕就到头了,冬运中心现在低头认栽只是要保冬奥会,将来秋后算账的时候肯定会有。而国家队在两次打架后状态和凝聚力都今不如昔,留给李琰的时间并不多。

  冬运中心虎头蛇尾缺乏威信

  整个打架事件的处理过程,冬运中心给外界留下的印象就是虎头蛇尾,因为投鼠忌器最后只能调走一个王春露了事。

  在打架事件被曝光后,冬运中心先是以停训检查等手段严肃处理了王濛等人,一位领导还曾私下告诉记者,“录像里都是王濛在打,王春露没还一下手,中心肯定要对有责任的人进行严惩。”但是当王濛表态要捅出奖金分配、训练经费和兴奋剂等黑幕时,中心就立刻服软,把“开除”变成了“调整”。但是发布会的事总算摆平了,却恰恰证明了冬运中心内部确实存在黑幕。出尔反尔的处理结果,也让冰迷们见识了冬运中心是多么的没有立场和威信。

  文/本报记者刘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