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孪生姐妹绽放笑容 大运赛场上的亲情故事“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8:52  中国体育报

  父女演绎小轮车传奇,孪生姐妹花的倾情奉献,孤独剑客的亲情寄托……深圳大运会赛场上,演绎着一个个温暖的亲情故事,也让大运多了几丝温馨的追忆和瞬间。

  女儿站在父亲肩膀上夺冠

  8月14日的深圳龙岗女子小轮车赛场内,来自立陶宛的维尔玛成功从4名俄罗斯选手的包夹中突围而出,收获金牌。在夺冠后的第一时间,维尔玛第一时间冲向了一位老人,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这位老人是她的教练,也是她的爸爸。

  维尔玛今年已28岁,而练习小轮车更有22年。“我很小的时候,我爸就强迫我开始练习小轮车了,最初我完全不情愿,我说‘我不想练’,但是没办法!”在老爸的指导下,维尔玛练得很苦。由于小轮车属极限运动,有一定危险性,因此受伤是家常便饭,“我有没有哭过?当然,你去问问练小轮车的男士们,他们也照样哭呢,摔疼了哭得都像小孩子一样!”维尔玛苦笑说。

  如今维尔玛早已把小轮车融入自己的全部生活中了。“是父亲的帮助才使我获得磨炼,也获得好成绩,我的成绩是站在父亲的肩膀上获得的。”

  孪生姐妹绽放最美笑容

  她们有着相似的外表,却有不一样的性格;她们的出生只差了3分钟,默契非同一般。她们就是大运会志愿者孪生姐妹花:邓文彬、邓文慧。

  妹妹邓文慧是深职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大二的学生,在班上担任班长一职,也是学院心理站的副站长。她个性活泼,平常除了是个负责的班长外,更是大家眼中的“开心果”。而人如其名的姐姐邓文彬则是一个文质彬彬的女生,她的脸上总是带着腼腆的笑容。

  “我们说好了要一起服务大运。”姐妹俩异口同声地说,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妹妹文慧是举重馆观众服务的志愿者,而本来是足球场后备志愿者的姐姐文彬,在上岗前一天也被分配到足球场观服这个岗位,让这对姐妹花不约而同地在同一场地上服务。

  同一场地进行服务,但境遇不同。妹妹在场馆内,而姐姐则是顶着烈日在户外的足球场。身为妹妹的文慧十分心疼姐姐,有了好吃好喝的,总记得要留给姐姐。她们说,观众服务岗位是最考验“脚力”的一个岗位,除了需要学会随机应变,更要时刻保持笑容。

  孤独剑客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伊拉克击剑运动员艾哈迈德在大运会上是孤独的,因为整个大运会伊拉克仅有10名运动员,而击剑比赛只有他一人。大运男子个人佩剑比赛中,艾哈迈德第一轮就被淘汰,在赛场上只待了十几分钟。

  “全伊拉克只有4名击剑运动员,我们没有专业教练,只有一名大学体育老师偶尔会教教我们。”艾哈迈德说,因为经费有限,这次只有他一个人来参加比赛。他所在的大学给他筹措经费,让他得以出征。

  “从我踏上深圳的那一刻起,一切对我来说都是那么美好。我在大运村里认识了不少新朋友,并不孤单。”艾哈迈德在谈话时,经常掏出手机看看,原来屏幕壁纸是儿子的照片,“我很想他,但电话费太贵了,我还没有给家里打过电话。”

  23岁的艾哈迈德告诉记者,他不会放弃击剑,“我最大梦想就是参加伦敦奥运会。”

  (本报记者 黄心豪 刘小龙 深圳8月16日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