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题分享精彩共享快乐 天津申办第13届全运会胜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8:07  城市快报

  备受瞩目的2017年第13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候选省市昨天揭晓,天津在无记名投票中胜出当选。按照程序,待国务院批准后,本市将正式获得全运会的承办权。

  全国运动会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每4年举办一届。第13届全国运动会共有湖南、湖北、陕西、四川和天津5个省市申办。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第13届全国运动会承办候选单位选举会议。参与申办的5个省市分别进行了陈述。国家体育总局和各省区市体育部门和行业体育协会等72名负责同志当场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表决,本市最终脱颖而出。

  在现场

  铭记那一刻

  尽管手里捧着的只是会议桌上的摆花,但灿烂的笑容照样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尽管只能用身边的口香糖当喜糖,但爽朗的笑声照样传遍了体育总局的每个角落……由于全运会和城运会的承办单位选举是同时进行的,全运会的投票结束之后还要进行城运会的陈述与投票,围聚在投票现场之外的天津体育人,在得到获胜消息的那一刻,只能异常低调地进行着自己的庆祝,甚至连欢呼都必须适可而止。但即便如此,每一个人的兴奋、喜悦与激动都分明地写在了脸上、记在了心上,国家体育总局102会议室的门外,已然成为了天津体育人欢乐的海洋。

  和奥运会申办的流程类似,申办全运会承办权的5个省市——天津、四川、陕西、湖北和湖南——每个城市代表团要先进行15分钟的申办陈述,然后由体育总局的各位局长、各司司长、各管理中心的主任、各省市体育局局长共72人投票选出第13届全运会的承办城市。天津是下午1:00,第一个走上台进行陈述的。在“分享精彩、共享快乐”的申办主题下,天津申办团郑重地向全国做出了6项承诺,其中“服务第一”的全新理念,按照奥运标准考量的各项服务,90%以上的场馆设施完成度以及“保证运动员从驻地到任何赛场乘车不超过20分钟”的承诺,显然都是其他竞争者难以企及的目标。“天津的陈述报告最为务实、诚恳,抑扬顿挫之间打动了我们每一个人。”

  下午3:00,5个城市的陈述结束了,半个小时后,第一轮投票的结果出来了,天津32票,遥遥领先。陕西15票,四川10票,湖北12票,都和天津有着不小的差距,湖南只得到了3票,第一轮被淘汰出局。尽管未能超过半数,还要再进行下一轮的投票,但胜利已经在不远方招手。“你们第一轮就得到了32票啊,厉害,厉害,得提前给你们道喜了。”作为城运会申办城市的陈述人,陈忠和提前送去了自己的祝福。

  15分钟又过去了,第二轮投票的结果也出来了,天津34票,得票数继续增长,但依旧没有超过半数。四川的得票数增长了,19票,陕西也多拿到了1票,变成了16票,湖北这一次只得到3票,被淘汰出局。“我们的票数在增长就是好事,这是一个导向的问题,说明支持我们的人很坚定啊。”

  3分钟,这一次只过了3分钟,会场内便传出了消息,“天津45票!”一个绝对压倒性的票数,这也就意味着,天津成为了第13届全运会的承办候选单位。会场之外沸腾了,无法肆意地庆祝,无法大声地欢呼,但情绪激动的助威团成员依旧用特殊的方式宣泄着自己的喜悦。102会议室的门打开了,天津陈述团的代表走出来了,助威团的成员立刻像迎接英雄一样围住了他们,“谢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不懈的努力和辛苦的工作!”“谢谢,谢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无私的支持!”助威团和陈述团的成员彼此都有着说不尽的感谢,彼此也都清楚对方为了等待这一时刻付出了多少努力……

  本报记者 滕达(快报北京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