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大运会现体育精神 全场最慢独自跑完获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06:04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吴 吉  冠军已经冲线14分钟了,其他所有选手都已经结束了比赛,她还在跑着,跑着。在16日的大运中心体育场,参加女子万米比赛的肯尼亚选手罗斯得了个倒数第一。但是她自己都没有想到,因为这一份坚持,她居然成了明星。

  事实上,罗斯是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跑完最后三圈的,倒数第二的选手都比她快了6分钟之多!尽管脚步踉跄,步伐沉重,还不得不时而求助志愿者拿冰水给自己降温,但她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她一个人跑着,似乎全然忘记了自己是最后一位。看着她那执拗的身影,全场的观众都鼓起掌来。这掌声充满敬意,不是对运动成绩的钦佩,而是对那份执着的肯定。

  “我这次来参赛,本来觉得自己有夺牌的希望,我甚至期望能拿到一块金牌”,走下赛场,罗斯面对镜头有些委屈。她告诉记者,她就读于肯尼亚国内的一所大学,专业是教育学。当老师固然是这位23岁女孩的愿望,但她现在更看重的是自己的运动成绩。“我今天的出发太差了,开始就没跑好。而且深圳太湿热了,我对这里的天气一点儿也不适应,我觉得不太舒服,所以没有发挥好”。说这话的时候,罗斯不断擦拭着从额头流下的汗珠。记者查阅了罗斯的资料,发现她16日的成绩的确比报名时的“赛季最佳成绩”慢了8分钟之多。

  尽管没能在深圳圆梦,但罗斯对深圳的印象很好。“我喜欢这里。比赛结束后,我会到处去看看,希望还有机会能再回来”。给罗斯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深圳热情的观众。“我听到了,大家都在给我加油。在我特别累的时候,是观众的掌声给了我勇气。我告诉自己不能放弃”。罗斯的坚持其实是有成果的,尽管跟奖牌无缘,但是在有3名选手没有完成比赛的情况下,她其实并不是最差。更何况,她在深圳大运会的赛场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她的成绩不是空白!

  “我喜欢跑步,所以我勤奋地训练,希望自己能参加一次奥运会”,罗斯的梦似乎离现实很远。但是,做梦不正是年轻人的专利吗?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