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鹏:各级运动队以短道队事件为戒开展教育整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16日表示,各级体育部门、各级运动队要以国家短道速滑队事件为戒,举一反三,对照检查,集中一段时间开展专项教育整顿工作。

  在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上,刘鹏说:“近期,群众和媒体对短道速滑队个别优秀运动员严重违纪违规以及闹事打人等恶劣事件极为关注,反应强烈,影响到了体育的社会形象和公信力。”

  刘鹏同时指出,问题出现在运动队、表现在运动员身上,但根源却在运动项目中心领导班子和日常的教育管理中。这反映出中心在运动队管理和运动员思想教育方面存在缺失。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决定从现在起到九月底,各级体育部门、各级运动队要集中开展专项教育整顿,这也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刘鹏对本次教育整顿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辉煌的竞技体育成绩不能掩盖各级运动队在教育管理、对运动员特别是优秀运动员思想政治和道德素养方面重视不够。优秀运动员的行为具有榜样和示范作用,加强教育管理不仅是提高运动成绩的需要,更是全面育人、建设体育强国的需要。各级体育部门、各级运动队要切实加强思想道德教育,特别是对优秀运动员要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发现问题苗头要高度重视,及时教育管理。第二,各级体育部门、各级运动队要及时查找问题,化解运动队管理中的矛盾,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第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强体育行业作风建设。

  之前,体育总局已经决定,就国家短道队事件,对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进行全国通报批评,并向全国体育系统下发了通知。

  7月24日晚,国家短道速滑队发生严重内部冲突。8月4日,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作出对当事人的相关处罚决定,取消王濛、刘显伟国家短道速滑队队员资格,调整回地方队,同时取消王濛、刘显伟参加国际、国内比赛资格;涉及此事的梁文豪、韩佳良、刘秋宏和周洋在队内作出深刻检查。8月15日,冬季中心宣布将冲突事件另一当事人、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调离国家短道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春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