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二女生力夺中华台北首金 何筱珺:伦敦奥运争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孔博)正在读研究生二年级的何筱珺,16日在女子举重63公斤级比赛中为中华台北队夺得本届大运会首枚金牌。她在赛后透露,目前正在写毕业论文,每天只能训练两三个小时。

  由于报名成绩比第二名高出15公斤,何筱珺在赛前就被视为女子举重63公斤级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果然,她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抓举和挺举成绩均为第一,毫无悬念地将金牌揽入怀中。

  出人意料的是,这位力夺中华台北队首金的女将,是台湾师范大学经济系的一名研究生,一直是业余运动员。据中华台北队教练黄达德介绍,何筱珺14岁才开始练举重,还没有进过专业的举重队,“她在举重方面有比较好的天分”。

  当被问及如何处理学习和训练之间的关系时,何筱珺说,学好自己的专业和练好举重都很重要,特别是要加强专业课的学习,举重只有每天晚上训练两三个小时。

  鲜为人知的是,何筱珺还参加了2010年广州亚运会,并险些因此次参赛的挫败而放弃举重。黄达德说,何筱珺在台湾是女子举重63公斤级最有实力的选手之一,但在广州亚运会上连前八都没进,这对她打击很大,十分沮丧的她一度不想再练下去了。

  参加完广州亚运会回到台湾,何筱珺就开始专心准备毕业论文。后来在教练的指导下逐步调整心态,今年1月又恢复了训练。何筱珺说:“恢复训练后,我特别注重心理素质的锻炼,多给自己正面的能量。”

  黄达德介绍说,今年5月,何筱珺通过选拔获得代表中华台北参加深圳大运会的资格,之后训练成绩不断提高,这次获得金牌必将进一步增强她的信心。

  “我接下来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争取为中华台北夺得奖牌,”生于1987年的何筱珺说。(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