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观赛赏人游场馆 深圳大运会门票销售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9:33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记者16日从深圳大运会票务中心了解到,从大运开赛到15日晚,共有约25万人持票进入大运场馆观赛;而截至16日早8点,大运会可售票的总共354个比赛场次,共有134个场次的门票已经售罄,占到总场次的近四成。

  大运会的竞技水平远远不及奥运会和亚运会,又在南国火热的8月举行,观众依然抱有如此的热情观赛的确难得。而据记者个人的观察了解,观众们观赛的心理大概出不了这三样——观赛、赏人、游场馆。

  观赛

  “中韩大战,怎能不看?”16号下午,一名观众特地从广州赶到深圳,为了就是看一场大运会中国对韩国的小组头名之争。此前的两场小组赛,中国队1比1战平纳米比亚,3比0完胜哥伦比亚,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离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已经有不少观众陆续检票进场,而场外的现场售票处也排起了队。

  除了渐渐聚拢人气的中国足球,体操、跳水等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更是吸引了大批观众前来观赛,“奥运会、亚运会那是在电视上看的,在家门口看中国队夺金牌升国旗那感觉当然不一样,”16日在体操馆观赛的深圳市民陈晓说。

  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执行局票务中心主任王智介绍,开赛以来,大运会最为火爆的赛事为竞技体操、艺术体操、健美操、游泳和跳水等五个项目,这五个项目共计40场赛事的门票已经销售一空。而足球、篮球、排球等比赛初决赛外余票充足,田径的所有场次都还有大量的可售门票。

  王智表示,虽然近四成场次的票已经售完,但三大球和田径的可售票数占到了总量的80%,所以总体来说,大运会的票源仍然充足。

  赏人

  “沙排嘛,为了看美女呀。”16日,在大梅沙顶着高温炙烤的观众们热情不减,不少市民就是为了一睹沙滩运动“力与美”的魅力,虽然一场比赛下来,观众们皮肤就被烤得发烫,但他们仍然不肯离开自己的座位,因为比赛的间隙,就是沙排宝贝的表演时刻。

  票务中心的数据显示,沙排比赛的7个场次已经有6场停止售票,只有1个场次还有余票。8月的深圳,顶着烈日的大梅沙依然人头攒动,而在室内凉凉快快能够享受到的美丽,火爆自然更不用质疑。票务中心的数据显示,健美操、竞技体操、艺术体操和跳水这几个美女帅哥云集的比赛的门票已经早早售空。想看?还是等下回吧。

  游场馆

  “我是来看‘春茧’的,昨天我已经看了‘水晶石’,都很漂亮。”深圳市民黄女士买了最便宜的乒乓球票,早早来到场馆,带着3岁的女儿在“春茧”的“大树广场”拍着照片,却对馆内“如火如荼”的乒乓球比赛“置若罔闻”。当天,“春茧”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内不仅爆满,体育馆外的大树广场等地早已成为“一景”,不少人游走其间合影、自拍,不亦乐乎。

  记者了解到,持着“场馆一日游”的心态购买大运门票的观众着实不在少数——他们不坐在座位目不转睛,而是游走于场馆上上下下;他们不关心比赛,对拍照却极热情。

  票务中心介绍,深圳大运会的门票价格从30元到300不等,平均票价低于100元。王智认为,较低的票价是吸引观众入场观赛的原因之一。另外,由于本次大运会新建了“春茧”“水晶石”等很多有具有独特创意的场馆,不少市民在观看比赛的同时,还可以用很划算的价格一睹场馆风采。(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