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首夺大运金牌意义重大 为何109C再出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6日下午16点,大运会跳水比赛在深圳游泳跳水馆拉开大幕,第一项比赛为男子双人3米板,结果奥运冠军秦凯携手队友林劲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比赛中秦凯/林劲优势明显,尽管第五跳109C出现重大失误,不过最终还是以419.07分(领先第二名墨西哥组合33.75分)的巨大优势问鼎冠军。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能拿到大运金牌对我职业生涯来说非常重要,而且这块金牌做的也特别漂亮,所以一直在看。”领奖完之后,秦凯脸上一直荡漾着幸福甜蜜的微笑,他认为大运会夺冠对自己来说有着别样的意义。

  本场比赛秦凯和林劲无疑是最大夺冠热门,前四跳他们发挥非常稳健,以277.38分牢牢占据第一名的位置。然而比赛并非没有波折,在第五轮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这个动作上,秦凯和林劲未能把握好节奏导致出现重大失误,仅得到53.58分。

  “整体比较满意,109C稍微差一点,不可能临时抱佛脚就达到多么好,这个动作本来就很难去掌握,再加上我们第一次配才两天,还是有点紧张吧。”秦凯赛后接受采访进行总结时这样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结束的世界锦标赛上秦凯也是在109C这个动作上出现了状态。此番征战对抗程度并不太激烈的大运会,他和林劲其实完全可以不用这个高难度,但是秦凯表示还是想尝试尝试,秦凯说:“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看看效果怎么样,其实今天同步还可以,但是个人动作差一点。”

  虽然出现了失误,但秦凯/林劲毕竟实力高人一筹,第六跳他们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最终轻松获得冠军。“前天才到深圳,我们配合时间只有2天,能够拿到冠军也是很不容易。”秦凯说。

  (秋天)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秦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