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中现身青少年跆拳道邀请赛 留美归来将任职北体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7:27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在美留学一年后归国,陈中(微博)即将变身女强人。

  昨天上午,2011“大庆航天三沃杯”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跆拳道邀请赛在北京密云开幕,奥运冠军陈中作为特约嘉宾来到了现场,让不少记者颇感意外。

  去年8月底,已经是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学员的陈中,远赴美国进行了一年的留学生活。“在美国感触挺深的,美国的运动员几乎都跟大学有着非常紧的联系。”陈中说,“所以我现在回国之后的最大想法就是,把我在美国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咱们中国的体育上面,我会在北京体育大学工作,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有用的人。”

  不过,在被问到在北体大具体会从事哪项工作时,陈中说:“工作肯定还是关于体育的,也肯定跟跆拳道有关,但现在中心还没有公布下来,我也不能说。”

  事实上,自从参加完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役后,陈中并没有闲着,已经开始向“女强人”转变。除了结婚生子外,她还成立了陈中跆拳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并且开馆收徒。

  工作顺心,陈中的家庭生活也相当美满。去年出国时,陈中的女儿晨晨才刚1岁,分别时陈中心里也十分不舍,现在重新见到爱女,陈中也欣慰了不少,“我是12号下午下的飞机,一下飞机我本来以为晨晨会茫然地看着我,没有想到晨晨见到我就一直乐,一直兴奋。”

  虽然已经从国家队退役,但陈中(左)依然关注着中国跆拳道的发展。这次她作为特约嘉宾来看青少年比赛,让现场的小队员们很兴奋 摄/记者 邵化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陈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