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大运眼镜飞人体验记者 比赛不戴眼镜跑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2:02  汉网-长江日报

  在大运会这样特殊的赛场,总是能遇到一些特殊的人。瞧,那个不是当年的“眼镜侠”胡凯吗?2005年的土耳其大运会上,这位带着一副眼镜的中国小伙子,一举将男子百米金牌拿下,而“眼镜侠”的名头也从此与他相连。

  体验记者不好当

  不过,时隔6年,胡凯不再是参加比赛的运动员,而是媒体记者——原来他是以央视特约记者的身份来采访本次大运会的,做一档叫做《胡凯看大运》的节目。

  胡凯笑嘻嘻地评论自己:“我是媒体新人,希望大家多多关照呀。”他表示,当记者其实挺不容易的,但同时也非常有趣,几天下来,虽然累,还是挺好玩的,“希望通过我,大家可以看到大运会的另一面。”

  真正的奥运选手

  2008年,胡凯参加北京奥运会时,美国《华尔街日报》曾这样评价他:胡凯是最接近业余奥运选手理想标准的中国运动员,因为他“不是将自己的整个人生都贡献给体育运动。”

  来自山东青岛的胡凯并不是专业体校培养出来的运动员,直到高三,他的运动才能才被挖掘。然后在2001年,作为体育特长生,胡凯以582分的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学习工商管理。“他走路时就是颠着走的,前脚尖着地,从小如此。我想可能是因为这种走路习惯锻炼了他强劲的小腿肌肉。”胡凯的大学同学透露。

  戴着框架眼镜跑

  其实跟刘翔等国家队选手相比,胡凯的运动成绩并不是很好,但看着他架着眼镜在赛场奔跑,却让人有着特别感动和鼓舞的感觉。

  在学校里,胡凯就是个普通的学生,一点看不出是搞体育的。他告诉记者自己近视很厉害,有五百多度,不戴眼镜什么也看不清,“我有两副眼镜,一副上课戴,一副跑步用。”胡凯说,我在高中的时候,其实是一直戴隐形眼镜比赛,结果有一次比赛,不知道为什么,眼睛都发炎了,我只好摘下来。但接下来就是接力比赛,没办法,我只好戴着框架眼镜继续跑,结果感觉还不错,那次以后,我就一直戴着眼镜跑。

  一定要坚持梦想

  2006年,在结束了自己战果辉煌又学业颇佳的本科学习后,胡凯被推荐成为清华经管学院企业战略与政策系的研究生。这一年,胡凯又将“200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站的男子60米冠军”和“2006年度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新人”的头衔收入囊中。

  不过,去年亚运会预赛失利之后,胡凯逐渐淡出了赛场,现在是清华大学的在读博士生,研究方向是市场营销。胡凯认为,人一定不要放弃,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以前很多精力放在训练上,现在是应该好好深造,努力完成学业的时候了。”

  (记者熊凌洁 本报深圳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胡凯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