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奕夺金破大运会赛会纪录 被叫女菲鱼愿做好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9:30  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与首日实现开门红不同,中国泳军昨晚一直等到倒数第二项才见到金牌。不过这枚金牌比陆滢的首金带给了观众更大的惊喜:中国选手唐奕在女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54秒24的成绩夺得金牌,并成为了本届大运会上第一个打破赛会纪录的中国选手。

  虽然破纪录 其实没状态

  尽管女子100米自由泳被称为“飞鱼”决战,但昨天的决赛却是唐奕一个人的表演。从出发开始,唐奕就一路领先,到最后25米几乎拉下了第二名接近1个身位。最后的成绩,唐奕比夺得亚军的乌克兰选手快了1.08秒。

  看似轻松夺冠,唐奕却认为金牌拿得非常辛苦,“从上海世锦赛直接到深圳大运会,体能受到了很大影响,长时间的比赛中也无法系统训练,因此感觉身体非常疲劳。特别是上午的预赛后,我对自己很没有信心,决赛之前,我告诉自己要用100%的努力去拼,我也不知道纪录是多少,没想到就破了。”唐奕表示,她的最好成绩是53秒80,虽然破了大运会纪录,但这个成绩对她自己来说并不理想,“尽管状态很难调整到最好,但我认为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我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尽量保持状态。”

  被叫女菲鱼 愿做好自己

  在去年青奥会上夺得6枚金牌后,唐奕被称为“女版菲尔普斯”,昨天决赛中轻松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唐奕的表现也很有菲尔普斯的风采。但唐奕表示,自己并不喜欢“女菲尔普斯”这个称呼,“谢谢媒体这么抬举我,但我和菲尔普斯之间的差距实在太大了。”唐奕认为,即使夺得青奥会和大运会冠军,在运动成就上都远远无法与菲尔普斯相提并论,与其给自己增加压力,不如努力做好自己。

  什么样才是最好的自己?唐奕的解读是“但凡比赛都尽力就好”。唐奕表示,“我是一个乐观的人,对于比赛我很懂得调整心态,也乐于和教练沟通,所以通常比赛状态会比较好。当然,游泳也不是我生活的全部,业余时间我也喜欢和朋友一起出行,每到那时我就是业余摄影师,因为我总喜欢帮别人拍照。”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唐奕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