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有意出征大运会 受限参赛名额无奈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9:29  深圳特区报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大运中心游泳池里,不少选手都是刚刚从上海世锦赛上转战而来,其中就有陆滢、唐奕和高畅等7名中国国手。而作为泳坛的传统霸主,美国队却只有1名女子1500米自由泳选手参加过上海世锦赛。美国队新闻官马特表示,并非美国队不重视大运会,“因为美国队的世锦赛和大运会选拔赛是同一项比赛,原则上各项前2名选手可优先选择世锦赛资格,3、4名选择参加大运会,但前两名也可以选择大运会,不过两者只能选其一。所以据我所知,包括菲尔普斯和罗切特在内的选手都很想来深圳,但选择了世锦赛后,他们就没有资格了。”

  马特表示,不让运动员在短时间内连续参加两项国际大赛,是美国游泳协会一贯的制度,“一方面是保护运动员,让他们在激烈的比赛后,体能和精神能够得到及时地恢复和调整,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更多美国选手能够有参加高水平赛事的机会。”

  尽管没有当红明星,马特认为美国队派到深圳的游泳阵容依然非常强大,“他们都是美国大学生游泳联赛中出类拔萃的选手,与世锦赛的那支美国游泳队本质上没有太大区别,这些选手在国内联赛中都非常熟悉。”马特表示,美国大学生游泳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平台,但要参加这项比赛必须是在校大学生,因此几乎所有美国游泳选手都是在校大学生,“比如菲尔普斯是密西根大学学生,罗切特则是佛罗里达大学学生。而在这支大运队里,更多的是希望之星,比如刚刚夺得50米蝶泳冠军的菲利普斯,他只有21岁。”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