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今日瓜分34金 体操跳水是大户谁阻射箭寒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9:02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 江晓蚕 祝铭利

  34枚金牌在今天将名花有主,而谁有幸能成为它们的主人呢?今天的重头戏在体操,10个单项都在今天决出金牌。随后,游泳将产生7枚金牌。另一个金牌大户田径也在今天开赛,将会决出6枚金牌。其它的金牌分布在柔道、击剑、跳水、自行车和举重赛场。在体操、柔道和举重项目,中国队拥有雄厚的实力,唯一的悬念就是能赢取几枚金牌?

  看点一

  跳水“梦二队”亮相

  观战指南

  16日 1600 男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 深圳游泳跳水馆

  16日 随后 女子一米跳板决赛深圳游泳跳水馆

  今日开始,中国跳水“梦之队”将在深圳跳水游泳馆向金牌发起冲击。刚刚结束的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的1米板新科冠军,将代表中国队冲击第一金。

  两日来,深圳商报记者前往深圳游泳跳水馆探营时,遇到来自各国的参赛运动员。昨天上午,参加跳水竞赛的中国运动员,身穿白色运动服出现在赛场进行赛前训练,何冲、施廷懋等人的到场,吸引了在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目光。

  7月19日,在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米板决赛中,重庆妹施廷懋在最后一轮角逐中,用完美一跳,获得70.02分的全场最高分(318.65的总分),赢得了这项将在世界大赛成为绝唱的跳水项目的金牌。在上海世锦赛结束后,施廷懋就将深圳大运会定为她的下一个目标。

  今天,在深圳游泳跳水馆举行的女子1米跳板比赛是大运会跳水的首项赛事,施廷懋将代表中国队出战,从这个项目开始就对金牌发起冲击。但是墨西哥队、美国队,可能还有乌克兰队实力也不弱,将对中国队发起挑战。预赛将于上午10时开始,参加这个项目比赛的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25名选手,排名前两名的选手将直接晋级决赛,第4、6、8、10、12名将参加A组半决赛,而第3、5、7、9、11名将参加B组半决赛。A组半决赛将于1200举行,B组半决赛将于1235举行。决赛将于1820开始。

  看点二

  体操10金待瓜分

  观战指南

  16日 1600 女子跳马决赛

  宝安区体育馆

  16日 随后 女子高低杠决赛

  宝安区体育馆

  16日 随后 男子自由体操决赛宝安区体育馆

  16日 随后 男子鞍马决赛

  宝安区体育馆

  16日 随后 男子吊环决赛

  宝安区体育馆

  16日 1830 女子平衡木决赛

  宝安区体育馆

  16日 随后 女子自由体操决赛宝安区体育馆

  16日 随后 男子跳马决赛

  宝安区体育馆

  16日 随后 男子双杠决赛

  宝安区体育馆

  16日 随后 男子单杠决赛

  宝安区体育馆

  结束了团体和全能的比赛后,单项冠军将会在今天产生女子4个单项和男子6个单项的10枚金牌。

  中国体操队的实力也是相当雄厚,同时拥有许多优秀的后备力量。虽然没有程菲压阵,由肖康君、官文荔组成的女队仍对单项夺冠充满信心。相对而言,男子体操的竞争更为激烈,上届中国体操男队派出二队出战,本届世界冠军王冠寅的表现值得期待。

  其他国家的实力也在日益提升,美国队、日本队、俄罗斯队的实力也是不可小觑。届时冠军花落谁家,不仅要看各国选手的实力,还要看临场发挥和稳定性。

  看点三

  射箭“韩流”谁阻挡

  观战指南

  16日 1745 复合弓男子决赛

  深湾一路射箭场

  16日 1645 复合弓女子决赛

  深湾一路射箭场

  在过去的射箭比赛中,实力超强的韩国队总是能够拿到冠军。那个时候,全世界都在看韩国队比赛,比赛还没有开始,胜负就已经决定了,因为他们几乎每个人都有着非常强的实力。因此韩国射箭队也是世界级的一支“梦之队”。

  今天的比赛,男女复合弓将进行金牌争夺战。第25届大运会,在非奥运项目的复合弓比赛中,韩国队一如既往地夺取了女子复合弓的桂冠。美国队成为了男子项目的最大赢家,斯·加托在男子个人复合弓的决赛中战胜意大利的潘特纳佐,获得了美国队在大运会射箭项目上的第一枚金牌。随后,加托又和队友舒瓦德、普兰尼克一起夺得复合弓男子团体的冠军。上届中国队表现平平,并没有继续成功阻击“韩流”,今年的大运会,中国射箭队的命运又如何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