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韩女将险成“桑兰第二” 高低杠颈部受伤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08:00  沈阳晚报

  在15日举行的深圳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竞技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中,夺冠呼声最高的韩国选手赵贤洙在高低杠比赛环节受伤退场。目前,赵贤洙送往医院治疗后已经重新归队。

  昨天下午,韩国选手赵贤洙在高低杠比赛中从高杠向低杠做换杠动作时突然失去控制,从高杠上摔下,颈背部先落在防护垫上。急救队工作人员用担架将赵贤洙抬走送往医务室救治。当时,赵贤洙还能翻身跪立在垫子上,随后她在场馆医务室接受观察半个多小时,此期间只同意一名中国医生和韩国队随队队医为其治疗。当时急救队工作人员说,赵贤洙有可能颈椎骨折,需要进一步观察治疗。此后,赵贤洙被送往医院进行观察治疗。很快,深圳大运会医疗卫生指挥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赵贤洙是颈部软组织扭伤,在接受检查处理后离开。

  在此前进行的个人全能资格赛中,赵贤洙排名第一,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之一。有专家指出,如果运动员从空中摔落,头颈先着地的话,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1998年在美国举行的友好运动会上,桑兰就是在跳马练习落地时因头部先着地,造成高位截瘫。

  实习生 孙玉整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