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心公告全文:向总局深刻检讨 对王春露批评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23:13  华奥星空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今晚发布公告称,针对国家短道速滑队近期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中心正在进行全面教育整顿,主要领导代表领导班子向体育总局党组做出了深刻检讨。对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进行批评教育,调整其领队的工作岗位,调离国家短道队。

  冬运中心公告全文如下:

  7月24日晚,国家短道速滑队发生严重内部冲突,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事件发生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对事件的起因和经过进行了认真的调查核实,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处罚。

  近一段时间以来,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受到处罚运动员继续进行思想疏导与教育,帮助她们分析原因,汲取教训,提高认识。同时,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党组的要求,中心领导班子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事件产生的原因,认真总结与反思运动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到,短道速滑队接连发生的问题并不是偶然的,反映我们长期疏于和失于对运动队的严格管理,队伍的管理与职责分工不清,没有深入实际,了解掌握运动队管理和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没有及时把握运动员的思想变化,没有及时化解和处理运动队中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对于取得过优异成绩的运动员,管理上迁就的多,物质待遇上保障的多,缺乏对运动员特别是知名运动员的严格要求,缺乏对运动员政治思想教育和文化道德素质的全面培养。事件发生在运动队和运动员身上,但问题产生的根源是我们教育和管理的缺失与不足,中心领导班子对此次事件的发生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和管理责任,我们深感内疚和失职。短道速滑队工作中存在着职责不清,定位不准,队伍管理和思想教育方式方法不当的问题。在项目中心内部整顿工作会议上,中心主要领导、分管短道速滑项目的领导和领队分别作出了深刻的检查。

  鉴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领导及领队在短道速滑队一系列问题中所负有的领导责任和管理责任,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对事件发生提出整顿措施。中心主要领导代表领导班子向体育总局党组做出了深刻检讨。对分管领导在管理中的失查失误提出批评。对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进行批评教育,调整其领队的工作岗位,调离国家短道队。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国家短道队领导体制和管理机制建设,明确领队、主教练的职责与分工。同时,加强冬季项目各支国家队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对运动员的文化教育和道德素质的培养,要求各项目深刻汲取短道速滑队的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总结与查找在组织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上存在的缺失与不足,努力纠正各级领导和干部及教练员在思想、斗志、作风和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化解和妥善处理存在的问题和矛盾,逐步完善国家队管理制度,明确各类人员的工作职责,开展行之有效的思想教育,全面育人,再塑队魂,再树形象,培养和造就一支思想过硬、作风顽强、纪律严明、素质全面、能打硬仗的钢铁之师、威武之师,一支文明友善、举止得体、遵纪守法、团结友爱的文明之师、礼仪之师。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

  二○一一年八月十五日

  (记者 康少寒)

 


分享到:

相关专题:王濛被开除出国家队并禁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春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