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女双又现湖北德比 王晓理于洋组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2:28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青)羽毛球世锦赛昨晚在伦敦进入决赛日,就在中国男、女单打的名将不断有人爆冷出局时,中国唯有的两对女双选手一路凯歌,王晓理与赵芸蕾同在亚运会、亚锦赛上一样顺利会师决赛进行了湖北德比,结果王晓理/于洋以2比0力克队友田卿/赵芸蕾夺冠。王晓理/于洋也成为在全部比赛中不失一局而夺冠的选手。

  女双决赛再度成为中国队的队内赛,这一场景不仅两次在亚洲大赛中上演,在诸多顶级公开赛上也一再出现,王晓理/于洋除在亚运会与随后的超级赛上接连两次告负外,此后为全胜。本次首度在世锦赛上相遇,第一局田卿/赵芸蕾以20比19拿到局点,但王晓理/于洋顶住压力,连取三分险胜。第二局王晓理/于洋打得得心应手,以21 比11再次胜出,赢得德比战而夺冠。

  省乒羽中心主任石伟表示:“两年前我们在联赛中引进于洋与王晓理配对,就是让这对中国的强强组合能为伦敦奥运会打基础。她俩在联赛中的良好表现,让国家队决心重点培养这对组合,她俩至今在外战中没输过。田卿/赵芸蕾虽稍弱于王晓理/于洋,但在中国的四对女双中仍居第二位,可构成中国队伦敦冲金的双保险。赵芸蕾与张楠的混双是世界一号种子,也是奥运会的冲金点。”

  昨晚,林丹以2比1战胜了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夺得男单冠军。明日凌晨张楠/赵芸蕾将在混双决赛中与查尔斯/班克尔争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