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赛前紧张带七支拍子打决赛 赛后先帮老婆搞采购

  这是一场全世界羽球迷都在期待的比赛,这也是一场令人窒息的比赛,这更是世锦赛史上堪称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林李大战,这场伦敦羽毛球世锦赛开赛之前就被热炒的比赛,昨晚终于似一顿大餐,端到了世人面前。最终,经过81分钟的精彩对决,在先丢一局并且对手曾两次拿到赛点的情况下,林丹成功化解危机,连扳两局,以2∶1(20∶22、21∶14、23∶21)战胜李宗伟,第四次夺取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冠军。

  赛前很紧张 平时只备四五支 昨天带了七支拍子

  在世锦赛开赛之前,林丹曾经表示,自己最期待的就是在决赛中与李宗伟一决高下。

  这样的表达看上去是一种挑战,但其实更是一种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要知道,在李宗伟所在的上半区,还有中国的谌龙和陈金,林丹这样说,其实是从心底里看好李宗伟。

  当决赛终于如预想的一般,进入林丹和李宗伟的时间时,两个人都对胜利充满了期待与渴望。

  这场比赛,林丹穿上了一向能给他好运的红色球衣,另外,他还专门在球包里放进了7支球拍。以往的比赛,他一般带四五支球拍就足够了。对比赛,林丹做好了艰苦的准备。

  李宗伟也一样,他昨天也在球包里面装了六七支球拍,但是,他却没有选择他的黑色幸运球衣。之前的半决赛中,他就是穿着黑色球衣轻取陈金。

  庆祝很招牌 第四冠了照样激动 赤膊呐喊敬军礼

  最后一局,在连续挽救两个赛点后,林丹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冠军点,在机会面前,超级丹没有急于拿下对手,反而表现出更加淡定的气场,在与李宗伟连续相持多拍后,林丹找到了最佳的得分良机,一击绝杀,艰难逆转取胜。

  获胜后,林丹难以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在赛前并不被看好且比赛过程中多次遭遇险情的情况下,超级丹终于等到了释放激情的一刻。他顺势脱下球衣,上演了与广州亚运会实现全满贯后如出一辙的一幕。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林丹尽情地呐喊,同时还双手握拳、来回摇摆,将自己的喜悦与观众们一同分享。

  当然,超级丹的胜利庆祝永远离不开他那标志性的军礼,第四次加冕世锦赛冠军后,林丹的庆祝同样也没有遗漏这个环节,他用军礼向全场观众致敬,感谢球迷们的支持。

  赛后很疲惫 累得席地接受采访 不忘帮老婆挑衣服

  伴随着新闻工作间的阵阵掌声,林丹出现在了混合采访区。

  “好累啊,能坐下来吗?”疲惫不已的他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接受记者们的采访。

  “今天很开心,不过并不是因为最终拿了金牌,而是因为这是我跟李宗伟在决赛中交手时最精彩的一场球!比亚运会还精彩,最终打成这样,不论谁赢谁输,我想双方的教练、球迷们都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已经打到加分了,我心态放得很好。”林丹发表了开场白。

  “接下来要为奥运会做准备了吧?”

  “没想那么多。我只想明天先去哪里逛街,来到伦敦还没有时间好好逛逛,其实我想比赛快点打完,真的打完后我好去逛街,因为伦敦我很少来,每年的比赛都在伯明翰,在那里也没什么好逛的,所以我很期待,先帮我的朋友还有我的妻子完成下任务吧。”

  “谢杏芳给了你什么任务?”

  “她让我帮她买衣服,我尽量去挑挑吧,也不知道明天的时间够不够。”

  本报特约记者 殷小平 发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