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体操男团中国单杠现0分仍摘银 落后日本3分半

  本报深圳8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 今天晚上,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结束了体操男子团体比赛的争夺,结果,被寄予厚望的中国男子体操队以3.55分的较大差距不敌卫冕冠军日本队获得银牌。

  今晚,中国队派出了双杠世界冠军王冠寅(微博)领衔的阵容,其中也不乏陈学章、刘榕冰这些单项高手。本次比赛采用的是国际体联的新团体赛制“543”,偶然性更大了。结果,中国队双“马”失蹄,在跳马和鞍马两个项目上均出现了重大失误,最终与金牌无缘。

  在体操团体比赛中,跳马原是中国队的强项,但今天,先是王冠寅重重跌坐在地上,然后程然又没有站住,向前连冲几大步,于是头两轮比赛过后,中国队足足落后日本队4.55分之多。此后,中国队虽然在双杠、单杠和自由体操三项上奋起直追,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5分,但最后一项,日本队比的是不容易失误的吊环,而中国队则是弱项鞍马。最终,本来就机会渺茫的中国队没有等来奇迹,王冠寅和陈学章先后“落马”,杨胜超也一屁股坐在了鞍马上,于是中国队被再度抛开,以3.55分的差距获得亚军。

  自2001年北京大运会夺冠后,始终没有派出一线选手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在最近几届大运会上只是获得了一银两铜。中国体操队此番前来参赛本是以金牌为目标的,因此赛后王冠寅和刘榕冰都对自己的表现感到不满意。

  刘榕冰认为日本队在项目顺序上略占优势,因为鞍马是很需要力量的,日本队第一项就比鞍马,而中国队则是最后一项才比,体能已不足。此外,在单杠比赛中,杨胜超因为没有看到裁判暂停的示意而上器械,最终一套出色的动作被判零分,这也让人有点难以接受,不然中国队与对手的分差可能会更紧凑些。

  而王冠寅透露,他和队友都是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比赛,心理压力大,在比赛中也缺乏经验,对一些细节把握不够,这也是团队失利的原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