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中国体操男队错失金牌 领军者王冠寅黯然神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8月14日电(廖宴思)14日晚,在男子竞技体操团体决赛中,中国队频繁失误,相继“落马”,最终以265.65分将金牌“拱手相让”给269.20分的日本队。

  本届大运会,中国派出王冠寅、陈学章、程然、刘榕冰、杨胜超、肖康君、官文荔等7名队员出征。以世锦赛冠军王冠寅领衔的队伍虽有冲击金牌实力但年轻且大赛经验少,被称为换血后的学生军,冠军之路受日本、俄罗斯等“拦路虎”威胁。而“欲出却退”的程菲最终因受伤病困扰,致使13日的中国女子体操团无缘大运会,团体首金压力自然落到男子头上。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中国观众激情高涨,不断高呼和鼓掌鼓励中国队,可惜中国出师不利,领军人物王冠寅首先上鞍马失误,此后,中国运动员相继出现不同程度失误,频频出现险情。其中,杨胜超在单杠项目中因为技术犯规被判为0分。

  赛后,中国队员黯然神伤。王冠寅神情失落和倍感自责,他表示队员都第一次代表国家打团体赛,心理压力大,总体表现不好。而他年龄最大,打头炮失误影响了后面队员的心态,认为失金他责任最大。

  他说:“经过这次比赛,发现我们的心理普遍不过关;此外发现训练中很多细节都被我们忽略了,要求不够高,以后要改进。

  不过他说,还是要感谢深圳的观众和志愿者给了他们支持,中国队此前准备比赛很辛苦,比赛过程中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很遗憾,希望争取下次拿回冠军。

  而刘榕冰则称刚开始大家都很紧张,到最后是因为累了,体力不支,所以鞍马失败。

  尽管如此,冠军队日本依然表示中国队是他们最大的对手。其中一个队员说:“刚开始因为要和中国队比赛而紧张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